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广州冷机:强势涨停 短期看高一线

  近期大盘连续下挫,今日在中石化等权重股的带领下终于拨云见日,大涨146点,打破市场沉寂的气氛。今日个股普涨,热点众多,而具备重组题材且在近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依然是市场中的亮点。本栏今日推荐具备重组题材的潜力股广州冷机(000893),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股东市价收购为股价构成强支撑

  6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第二大股东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万宝集团”)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东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凌实业”)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万宝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约5799万股国有股转让给东凌实业。上述转让股票共占广州冷机总股本的26.12%,转让价格为每股7.78元,转让总金额约4.5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后,万宝集团将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而东凌实业持有广州冷机股份将增加至13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0.50%。在大股东签订协议时,该股股价当时为7.60元,而收购价每股7.78元比当时市价还要高出0.18元,由此可见公司股价存在低估,再次增持近3成可见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看好。

  资产置换植之元油脂欲借壳上市

  依照公司第二大股东万宝集团公开征集其国有股权受让方时提出的要求,同时为改善广州冷机的资产质量和提高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广州东凌拟用其持有的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植之元公司”)100%股权与广州冷机现有资产进行整体置换,置换完成后,广州冷机主营业务将发生改变,由原来的制冷设备的生产与销售转为大豆油脂和豆粕的加工及销售。由此植之元油脂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成功借壳上市。据悉,植之元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大豆油脂和豆粕的加工与销售,该公司产品原料大豆主要从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目前主要产品为四级豆油及豆粕,副产品为大豆软磷脂。该公司2005-2007年大豆加工量分别为59.43万吨、88.58万吨和127.95万吨,年平均46.72%的增长率高于同期国内行业增长率,加工能力在华南地区处于行业首位,并从2006年开始进入国内同行业前列。据植之元公司合并报表显示,截至2008年3月31日,该公司账面总资产为14.81亿元,股东权益为2.06亿元,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大豆加工量31.8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67亿元,实现净利润6679.60万元。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后在大盘连续下挫的环境中连拉5个涨停板,且创出历史新高,主力拉高吸货,运作迹象明显。近几日顺应大盘调整通过充分的换手而完成了完美的洗筹过程,今日在10日均线处拔地而起,主力拉升迫不及待,一轮新的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