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券商板块:市场核心灵魂 反弹龙头

  前期市场的持续暴跌,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随着2800点下方市场重新反弹,寻找未来市场反弹的龙头品种,是短期内投资者需要思考的问题。而券商板块,在未来融资融券,券商ipo等利好预期下,是机构与游资共同青睐的品种,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龙头。


  就证券市场而言,与市场的涨跌起伏关联度最强的非券商板块莫属,不但市场的交易热度、成交量水平,总体运行性质决定着券商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时,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语气好坏也会提前或过度的反映在券商板块的市场表现上,因此,券商板块作为市场的风向标,成为市场的灵魂是当之无愧的。从近期券商板块走强的市场环境分析,可能与市场预期的融资融券试点或者是新券商IPO开闸有关:融资融券,曾有媒体报道首期可能圈定三家券商;而首批IPO的券商将在光大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银河证券等证券公司中产生。而作为券商板块IOP的开闸,无以表明管理层会继续加强市场的制度性建设、推动证券市场稳健规范发展,除了相关的参股受益公司外,其IPO的定价,对已经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券商类个股无疑是个良好刺激,当然,我们暂时视之为短期作用,从中长期角度而言还是需要考虑个股的基本面估值情况决定持有的时间和仓位,但并不影响中短期趁大盘萎靡之际逢低介入该类个股。

  同时回到近期市场,2800点之下股指如期反弹,经过周三市场普涨之后,市场短期内必然要思考新的龙头品种。因此携融资融券与新券商IPO两大利好的券商板块,依然有望成为市场基金与游资共同青睐的品种。其中华西村(000936)与中信证券(600030)就值得密切关注。

  华西村(000963):公司拥有华泰证券1.0077%股份,计2216.94万股。而华泰证券近年以来扩张步伐日紧。据Wind资讯统计,在银行间市场披露2007年度未经审计年报的证券公司中,华泰证券2007年的净利润达到46.6亿元。因此参股华泰证券,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5元出头的低价券商概念股,未来华泰证券IPO一旦有实质性进展,该股无疑将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目标。

  中信证券(600030):公司作为券商板块的龙头品种,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数据显示,该股自4月初,就有中金席位的资金大举介入。而在本轮下跌行情中,机构席位依然有大举增仓迹象。作为市场的人气龙头,后市一旦市场出现反弹,该股有望率先走强,值得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