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通胀下投资避险应放眼全球

  时报讯(记者 乔倩倩)通胀率居高不下,投资者面临个人资产缩水风险,如何合理配置资产才能抵御通胀风险?日前,有专家表示,当前理财应通过合理的储蓄和全球化投资分散风险,获得相应的回报。

  核心投资不宜频繁调整

  “在当前波动的市场情况下,广大投资者应养成长期投资的心态,合理地配置资产、有效地分散风险显得尤为重要,而投资者不同的资产状况和理财目标都应在其资产配置中反映出来。

”渣打银行首席投资官梁大伟表示。

  根据渣打银行对不同投资者进行的资产配置模型,在投资组合的总体配置中, 运用核心资产搭配卫星资产的“加值核心”配置方式,即“核心”部分是投资的主体,占投资部位一半以上,一般不频繁地作调整,“卫星”部分是除核心资产以外的卫星资产,可以根据市场积极调整,捕捉不同市场情况下带来的投资机遇。例如,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将15%的核心资产配置在现金类投资产品,40%投资于股票类产品,35%配置在债券型投资产品,剩余的10%配置在商品等另类投资产品,非常进取的投资者则会将所有核心资产的70%投资于股票型产品,20%配置于债券型,余下的10%投资在另类商品等。

  全球投资有效分散风险

  香港御峰理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雅倩认为,华人在投资上有个通病,就是喜欢买黄金,炒当地的股票,即只做单一市场的投资。而在欧美,大部分人会将资金交给专业的人士去打理,并且一般会将25%的资金投资于本土,75%的资金投向全球市场,全球投资可以有效分散单一投资带来的风险。

  成熟市场主要包括欧美和日本,特点是风险低、投资回报也低,而新兴市场波动幅度比成熟市场大,投资风险较大。新兴市场中,拉美国家包括巴西、墨西哥,东欧国家有俄罗斯、波兰、土耳其、捷克,亚太国家有台湾、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和中国。

  黄雅倩称,在全球面临通胀压力的背景下,欧美市场相对稳定,企业投资类别多,风险相对较小,诸如IT、资讯科技类企业有较好的盈利,可选择投资;日本属于出口型国家,外围市场的波动对其影响很大,短期不乐观;巴西企业今年预计将有二位数的盈利增长,原因在于巴西是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同时,将为巴西能源、原材料的开采和出售带来契机。经历市场的震荡调整后,亚太地区台湾市场1~3月的表现抢眼,优于A股市场,投资价值有所显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雅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