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钻股份 回应注入资产质疑

  □ 本报记者 王栓祥 赵谦德

  最近,江钻股份的注资方案引起媒体和投资者的质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注入资产的净资产收益率偏低,和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的注入“优质资产”有差距。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钻股份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邱武。

对拟注入的第三机械厂非承诺的“优质资产”的说法,邱武解释说,由于江钻股份的质地优良,拿三机厂和江钻股份比较,三机厂的净资产收益率当然不如江钻股份,但并不说明三机厂就不是优质资产。他说:“我们看好(天然气压缩机)这个行业。三机厂目前的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30?40%,07年以来呈快速增长态势,今年的净利润预计达1600万元,如果收购成功,将使江钻股份的每股收益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分钱。”

  邱武还介绍,三机厂系引进美国八九十年代技术,这些年来已经形成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主要生产500千瓦至3000千瓦的大排量天然气压缩机。

  公开资料显示,三机厂于2005年从湖北天门搬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台商投资区,是石油石化物资装备制造企业,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2.7亿元。

  上周,江钻股份发布公告说,江钻股份控股股东江汉石油管理局表示,为兑现股改承诺,拟将其下属的第三机械厂以经过审计和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为定价基础,用出让的方式转让给上市公司。公告还显示,经审计,三机厂2007年的营业收入为27053.88万元,净利润为986.24万元,净资产为16772.07万元;而上一年度2006年,净利润为132.83万元,净资产为13424.02万元。据此计算,该厂2007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为5.88%,2006年则为0.99%。

  江汉石油管理局曾于去年江钻股份股改时承诺,管理局将在股改实施完成后一年内,向上市公司提出议案,利用江钻股份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增发或其他合适方式,将其拥有的机械制造行业的优质资产注入江钻股份,把江钻股份建成中石化石油钻采机械制造基地。

  本月30日下午,江钻股份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表决收购江汉石油管理局第三机械厂的议案。由于该议案属于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江汉石油管理局投票时应该回避,证券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大股东回避,江钻股份的股权又比较分散,机构和中小股东的态度甚为关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