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携手上海联交所第一财经助力产权交易

  任绍敏

  昨日,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上海联交所”)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专业财经媒体与产权市场的相互优势,推动产权资讯、产权交易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发展。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韵斐,上海联交所总裁蔡敏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第一财经将把由上海联交所提供的包括联交所实时行情、产权交易指数、产权交易动态、成交趋势及分析、理论探讨、政策法规、经典案例等产权市场信息,通过第一财经旗下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专业化、多平台的传播模式,全方位地为市场投资者提供快捷、实用、高附加值的产权信息服务。在此基础上,第一财经研究院将联合上海联交所相关部门在产权热点探讨、专业论坛举办、报告文献出版、咨询项目对接、完善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

  高韵斐表示,产权市场在整个资本市场体系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第一财经愿意全力推动我国产权市场的继续蓬勃发展。此次与上海联交所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是第一财经在建设中国领先专业财经资讯供应商过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近年来,第一财经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广大投资者和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优质的财经新闻和深度评析,努力打造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华语财经资讯平台。此次合作,第一财经跨媒体、跨地域的平台优势必将极大地促进产权市场信息快捷、高效地发布,并不断扩展上海产权市场交易在全国以至国际上的影响力,为产权市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稳定的原动力。

  目前,上海联交所的交易规模已连续13年领先全国,累计完成产权交易逾4万宗,总成交金额1万多亿元,为促进国企改革、国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此次签约第一财经,蔡敏勇表示,这是上海联交所首次与国内跨媒体、跨地域的专业财经资讯供应商进行全面的战略性的合作。第一财经的专业水准必将进一步提高产权市场信息服务的整体水平,促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完善。同时,上海联交所丰富的项目资源和市场资源,也将丰富第一财经的资讯内容和拓展空间,助力第一财经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语财经资讯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还发布了由双方共同研制的两份研究报告:《迎接大众产权投资时代》和《私募股权投资与中国产权市场的新机遇》。

  《迎接大众产权投资时代》这份报告显示,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自然人发现产权市场中的投资价值,成为产权交易所市场的主体之一。2006年,自然人参与出让股权交易172宗,成交金额达6.43亿元;自然人受让积极性更高,全年共计成交930宗,金额达40.67亿元。2007年前9个月,单单从受让宗数看,自然人在上海产权市场受让产权项目近500宗,已占到各类产权交易项目总宗数的三分之一。

  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为产权市场提供了新机遇。《私募股权投资与中国产权市场的新机遇》显示,上海产权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投资机构的参与,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活跃的舞台,产权市场的融资功能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勇 | 高韵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