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小浪底开始腾库容备战黄河主汛期

  石玉

  昨日14时,黄河花园口断面的水流量是每秒850立方米。

  “这个数据是正常的。”河南黄河河务局水调处处长刘庭英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还介绍,从今日起,黄河的调水调沙工作开始,小浪底水库开闸泄洪,下泄流量将达到每秒3900立方米,花园口断面流量将达到每秒2600立方米。

本次调水调沙预计持续12天。

  刘庭英介绍,从2002年至今,黄河水利委员会每年都会在6月中旬开始进行调水调沙,增加小浪底水库的下泄流量,用以冲刷黄河下游不断淤积抬高的河床,增强下游河床的行洪过水能力。同时,小浪底水库释放蓄水,腾出库容,以备7、8、9三个月黄河主汛期期间黄河中上游的强降雨。

  小浪底水库的建成,使得下游的防洪能力由百年一遇变成千年一遇。但小浪底和花园口之间的流域,是小浪底水库无法调控的。在这个区域内有沁河、洛河等黄河的支流。其中,沁河武陟站曾发生1954年每秒3050立方米和1982年每秒4130立方米的大洪水,年最大流量每秒1000立方米以上洪水发生过17次。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顾问王涌泉日前表示,根据水文资料预测,2008年海河和黄河确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6月13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向青甘宁蒙晋陕豫鲁各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小浪底建管局、黄委所属有关单位和部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防汛纪律,6月15日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防汛岗位,密切关注气象、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做好汛情的上传下达,保证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庭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