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连续大跌A、B股市盈率初现“倒挂”

  江南

  截至昨日,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上证B股市盈率与全部A股市盈率出现拉近趋势。而尽管深证B股市盈率仍相对较低,不过万科A、B股的市盈率与股价差距也在缩小。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全部A股市盈率为24.63倍,全部B股市盈率为18.32倍,上证B股市盈率为24.29倍,深证B股市盈率为15.28倍,含B股的A股市盈率为26.56倍。

目前全部A股市盈率与上证B股市盈率之比已十分接近,而在此前,两者的市盈率之比远大于1。同时,深证B股市盈率仍然较低,低于B股市盈率的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结束的A股“十连阴”期间,A股指数下跌幅度约为19.2%,而B股指数下跌幅度则为15.1%,B股表现明显好于A股。从上述统计数据可以看出,随着A股指数下跌,曾经差距较大的A、B股市盈率与股票价格正在趋近,B股比A股表现出相对安全的估值边际。

  在上证B股中,已经有部分股票出现A、B股市盈率倒挂的现象。截至昨日,华新水泥(600801.SH)市盈率为62.4倍,股价为17.59元,而华新B股(900933.SH)的市盈率已达63.4倍,股价为2.575美元,A、B股市盈率开始倒挂。此外,振华港机(600320.SH)昨日市盈率为17.4倍,股价11.41元,而振华B股(900947.SH)市盈率为16.5倍,收报1.56美元,两者市盈率也渐趋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仍然处于升值通道,以人民币标价的A股与以美元标价的B股市盈率出现倒挂或持平现象,表明B股市场相对抗跌。不过,这其中也有具体公司的个案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