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石化领军资源类板块再担反弹先锋

  任亮

  沪综指有史以来第一次“十连阴”,引发了昨日幅度高达5.24%的强劲反弹。而采掘、有色、化工等资源类板块则在昨日大涨中再次起到了明显的领涨作用,诸多相关个股成为百余只涨停股中的一员。

  据东海证券统计,昨天涨幅最大的前三个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采掘和化工,涨幅分别为8.17%、7.08%和6.76%。

  煤炭板块集体上涨,兖州煤业(600188.SH)、上海能源(600508.SH)、国投新集(601918.SH)等十余只个股纷纷涨停;有色方面,江西铜业(600362.SH)、包钢稀土(600111.SH)等也齐齐涨停,而领头羊之一的中国铝业(601600.SH)也与涨停仅有1分之差。

  受成品油可能调整预期影响,“石油双雄”也双双上涨,其中中国石化(600028.SH)涨停,而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SH)收盘涨幅也高达5.58%。

  煤炭股的上涨应该基于市场对其业绩增长前景的乐观预期。长城证券在煤炭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就指出,煤炭行业的高景气仍将继续维持至少一年时间,煤炭上市企业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普遍较好,而二季度以来各种煤种价格上涨幅度均较大,煤炭行业将是2008年到目前为止少数几个业绩上调的行业之一。

  但也有分析认为,有色板块等或许只是超跌后的反弹。如北京首放统计,从2007年10月开始,近8个月A股总体跌幅惊人,其中,跌幅超过80%的有3只,跌幅超过70%的有47只,跌幅超过60%的多达194只,股价跌幅超过50%更多达508只。其中有色金属股成为“重灾区”,正是由于巨大的跌幅吸引了抄底资金的流入。

  而从昨日有色金属板块的个股涨幅来看,不仅仅是今年以来锡、铝、铜等价格出现上涨的金属子行业,铅、锌、镍等价格出现下滑的有色金属子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也有不菲涨幅,甚至有涨停个股出现。

  近日“石油双雄”的表现也强于大盘,并先于大盘开始止跌,可能出现的行业利好也一直在市场中流传。国金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刘波就一直认为,两只石油龙头股未来将能够跑赢大盘,因为对它们而言,许多坏的消息没有了,而利好则会逐渐增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