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汇改相关评论

6.88:人民币升势暂难停

  肖妍茹

  昨天人民币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对人民币6.8823元,人民币汇率继续向前迈进了96个基点,一举冲破了6.89。

  为期2天的中美经济对话已告结束,市场上有预期表示人民币可能将迎来一段休整,但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的两位外汇分析师均向记者表示人民币涨势在短期内还将持续。

  “7月初还有个八国峰会,人民币应该会继续涨,8月份就是奥运会,我想奥运会之后人民币的涨势可能会放缓或停顿。”招商银行的外汇分析师刘东亮如此说道。

  刘东亮分析说,这几日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短期原因是中美战略对话正在进行中,中期原因在于奥运会的临近,长期原因则仍是为了对抗通胀,因为除了让人民币升值以外,暂时还找不到更好的方法。

  另一方面,他还表示,随着美联储减息周期结束以及未来将加息对抗通胀的预期,再加上保尔森威胁要干预市场,美元已表现出一定的反弹迹象,但现在不能确认,市场需要等待更多的信号,美元可能现在正处在构筑底部的过程中。

  他说美元可能会在下半年反弹是他认为奥运后人民币涨势将放缓或停顿的原因之一,并且从国内的情况出发,届时可能将有时间认真考虑升值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步显现。

  他表示,升值不是对抗通胀的长久之计,“个人观点认为,比较好的办法应该是把资源类价格放开,该涨的就涨上去,理顺价格体系,供需自然平衡,通胀预期也就下来了。”

  中国银行的分析师石磊认为,中国周围国家的央行如韩国、泰国等,都出面干预汇市,不希望本币的汇率太低,这都是出于应对通胀的考虑,而中国受其影响不小。

  “涨势还会继续,6月份可能要到6.86~6.85的水平,往后的波动性将加大,但这样的速度应该不能保持很久。” 石磊说。

  他还指出,离岸市场的价格目前还不能说明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有所恢复,“4、5月份的突然放缓,把NDF(无本金不可交割远期)的投资者们都吓到了,他们没有想到会突然慢下来,亏了很多。”

  到昨天为止,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6月升值幅度达0.84%,今年以来升值6.14%,汇改以来累计升值17.84%。

  昨日即期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报6.8821元,盘中未破6.88,最高价最低价分别为6.8833元和6.8809元。

  远期市场上,美元并未因为中间价新高而走弱,至发稿时,彭博显示18日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最新价格6.5162元,较17日的收盘价6.4838上涨了324个基点,有观点说这是由于远期套利交易使得人民币卖盘较多,打压了人民币的价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