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杨国强可能获70亿港元银团贷款购TVB将见分晓

  舒时

      机构预计,未来五年,亚太区仍是娱乐及媒体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互联网广告、收费电视等预计将出现双位数增长

  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有意收购邵氏兄弟(00080.HK)股权,从而入主TVB(00511.HK)一事昨天又有新进展。

昨日外电称,杨国强筹措的银团贷款有望于5至10日内完成。

  据彭博通讯社披露,花旗银行筹措之银团已经获得多家银行联合提供贷款,涉及70亿港元贷款,可能在未来5至10日内达成交易。算上之前恒基地产大股东兼主席李兆基提供的30亿港元贷款,杨国强将会成功融资100亿港元。

  早前以报道银团贷款见长的《基点》杂志披露,这次银团牵头行花旗虽邀请逾10家银行参与,但只有约5家安排贷款手续,而且开出的条件相当苛刻,令贷款事情一波三折。随后又有报道称,邵氏主席邵逸夫以卖家融资方式向杨国强借出35亿港元,若消息属实,邵逸夫此举无意宣布杨国强为其最合适买家。

  邵氏兄弟发言人日前接受查询时称,目前公司并没有事件的最新进展可供公告,公司也不评论市场传言,并称有新进展时会发公告披露。

  昨天,邵氏股份股价随大市回升,收盘报21.85港元,升0.46%,市值达86.64亿港元,市场曾有消息指邵逸夫的要价介乎105亿至115亿港元,以105亿港元计算,比昨天的收市时溢价约21%,就国际并购的案例来看,其溢价并不高,即使以传闻的上限115亿港元购入,溢价也不过33%,属一般水平。

  但杨国强控制了邵氏兄弟,也就控制了市值愈200亿港元的TVB,而他本人所出的真金白银仅介于5亿~15亿港元,如此之小的代价控制香港传媒霸主公司,杨国强显然将成为香江新一代股坛“狙击手”。

  控制TVB的意义或许还不止于此。对于杨国强来说,香港庞大的媒体市场将成为其未来财富的另一主要来源,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地产与传媒的首位跨界富豪。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在昨天公布的报告《环球娱乐及媒体展望:2008~2012》中指出,到2012年,娱乐及媒体的全球消费额将达到22000亿美元。该报告预测,娱乐及媒体业环球复合增长率为6.6%。

  此外,未来五年,亚太区仍是娱乐及媒体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互联网广告、收费电视等预计将出现双位数增长。亚太区总体娱乐及媒体市场平均复合增长率将为8.8%,为区域增长率第二位,将由2007年的3330亿美元增至2012年的5008亿美元。尽管数码及流动技术正在推动增长,但根深叶茂的传统业务仍是主要收入来源。

  一位香港资深传媒投资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TVB前景很好,在获得数码牌照后,它的频道将大大扩宽,届时其在香港传媒市场的地位将更加巩固。杨国强能否把握机遇,迈进新一代传媒帝国的门槛,或许未来数日就可见分晓。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