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逆市”看好中国航空货运市场阿联酋航空7月开通直飞广州航线

  陈姗姗

  虽然目前全球航空货运受到经济因素影响而放缓,但全球航空巨头仍看好中国航空货运市场的增长,认为未来20年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第一财经日报》从昨天在上海举行的航空货运论坛上获悉,在目前航空公司纷纷调减国际航班的情况下,阿联酋航空却将于今年7月1日开通迪拜到广州的直飞航班。

  从7月1日起,阿联酋航空将有每周六班(周五除外)直飞往返广州与迪拜。而随着广州新航线的开通,航机腹舱能为广州至迪拜之间每月单程提供多达350吨载运量。目前,阿联酋航空的货运部门通过腹舱载货和全货机提供每周3000多吨的运能,其中包括北京和上海每日两班、香港每周14班的客机腹舱载货,以及每周8班飞往上海和每周15班飞往香港的全货机服务。

  阿联酋航空的货运部收入占阿联酋航空总收入的19%,是全球航空公司类似机队配置中贡献最大的部门之一。在去年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阿联酋航空的货运运量和收入依然呈现增长态势。

  阿联酋航空货运部高级副总裁雷?梅诺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全球航空货运市场增长在放缓,主要是受到经济因素的影响,美国、欧洲的入境运输都在放缓,但中国的货运市场仍在发展。虽然油价上涨,人民币升值对出口有负面影响,但长期看这些影响会慢慢平息。

  雷?梅诺先生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境内的全货机还不多,多靠客机的腹舱带货来发展航空货运,如果中国本土航空公司的航空货运要发展,就需要投放更多的全货机进行运营。

  在昨天举行的航空货运论坛上,与会的全球货运巨头也认为,未来20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7.3%的年增长速度,而航空货运的增长一般是经济发展速度的两倍,也就是将年增15%。

  “此前美国经济一直是全球经济的驱动力,随着美国经济出现下降,全球经济和贸易的确受到了影响,但目前亚洲,尤其是中国,是我们的重要市场。我们总销售额的40%以上来自东亚和大洋洲地区。”雷?梅诺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