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欧盟或将延长对华皮鞋反倾销税期限

  郭艾琳

  原定于今年10月7日到期的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税可能将面临被延期的厄运。来自商务部网站的消息显示,近日在欧洲举行的多个会议上,欧洲制鞋行业提出了要求欧盟延长该反倾销措施的建议。而这一建议一旦通过,将使已经出现负增长的中国皮鞋出口遭受更大的打击。

  反倾销或延长期限

  由于认为中国出口的低价皮鞋侵害了当地企业,2006年10月7日起欧盟对中国内地出口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而这一措施于今年4月29日起进一步延伸到了澳门

  据外电报道,5月31日,欧洲鞋业联合会在意大利召开的会议上提出了延长期限的建议。而意大利鞋业协会(ANCI)于6月9日在米兰召开的年会也同样探讨了该问题。

  ANCI主席阿勒蒂奥里表示,虽然2007年欧盟进口中国的鞋产品总量仍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率,但与2006年相比已下降了16.5%,这说明欧盟的反倾销措施是有效的。欧洲鞋业联合会已决定向欧盟提请将对中国的反倾销措施延长至5年。目前,ANCI正在会员企业间收集信息和意见准备申请复审。

  与此同时,欧洲制鞋业联合会在6月3日表示,将开始制定新的反倾销措施,以削减中国皮鞋的出口。目前,来自于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专家在鼓励欧洲委员会批准这项申请方面提供了全力支持。

而专家们相信,将有40%的欧盟制鞋企业同样会表示支持。

  企业态度尚不明朗

  目前,对中国鞋业的反倾销可能延期的消息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今天我们在海南的年会上,反倾销就是主要的议题,我们召集了一些企业,同时也把律师的意见告诉了大家。”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主任卫亚非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卫亚非表示,中国皮革协会希望能在今年6至8月份组织部分企业向欧盟提出复审,以帮助企业争取利益。“其实经过近两年的时间,许多企业都有所改进,因此在复审中应该会有更多企业争取到低税率。”

  然而,让中国皮革协会颇感为难的是,现在多数企业的态度并不明朗。卫亚非表示,目前很多企业都采取随大流的态度,而由于复审需要支付费用,程序也与应诉反倾销类似,而2006年时,曾有100多家企业提出反倾销应诉,最终只有一家获得出口低税率,因此,皮革协会也担心这一状况会影响到企业的积极性。

  而《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询问了多家皮鞋出口企业,对于如何应对反倾销税可能延期一事,企业均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提出复审是企业的一次机会,企业不应该放弃。否则皮鞋出口会受到更大影响。”卫亚非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亚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