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浙商创投延伸子基金1.5亿元催生浙商海鹏创投

  李静颖

  成立仅半年多,浙商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创投”)已接连投资华夏视联、云南路桥、赛迪时代和普路通四个项目,累计注资金额为2.208亿元。

  近日,浙商创投积极探索融资思路、拓宽合作模式的想法终于有了回报。

浙商创投诞下的第一只创业子基金??浙江浙商海鹏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浙商海鹏”),资金总额为1.5亿元。同时,其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合伙制创投企业。目前,浙商创投资本规模为10亿元。

  浙商创投副总裁华晔宇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浙商海鹏由包括浙商创投在内的36位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浙商海鹏有限合伙人由长三角民营企业及自由投资人组成,出资额下限不少于200万元,上限不超过2000万元,其中浙商创投为第一大合伙人,占总资本的18%。

  设立子基金的想法其实由来已久。华晔宇表示,浙商创投在考虑公司增资时一直无法平衡新旧股东的利益。为此,浙商创投考虑以融合民间资本的形式进行创业投资,从4月10日起开始了为期45天的定向私募,吸引了浙商创投基金托管行工商银行的优质客户、浙江大学EMBA投资俱乐部的学员以及浙商创投的合作伙伴等200多位企业家,最终浙商海鹏应运而生。

  华晔宇说,今后浙商创投将担任两个主要职能,一是将以发起人的身份继续设立创业子基金。二是将以准备基金的形式,对于超越子基金投资上限的项目进行剩余资金的填补。目前,子基金的投资上限为40%。

  据悉,浙商海鹏的创投基金由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湖塾支行)进行资金托管,由浙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管理。

  甫一成立,浙商海鹏便迫不及待地下注第一单,出资4500万元间接入股了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郑煤机”)。

  “其实,在成立浙商海鹏之前我们就与该项目有了接触,所以在浙商海鹏刚成立,我们就马上注资了。”华晔宇说,郑煤机由浙商海鹏联合十几家机构包括自由投资人共同注资。

  郑煤机属我国机械工业500强企业,在液压支架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攻关,提升了我国煤矿综采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技术工艺水平,打破了德国DBT、美国JOY两家世界煤机巨头对我国高端液压支架市场的垄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晔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