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3.5GTD手机年底上市中兴、LG和英华达有望拔得头筹

  孙燕飚

  TD的带宽优势有望进一步得到体现。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大唐移动内部人士获悉,大唐移动正在研发2.8Mbps TD-HSDPA终端解决方案,9月将推出样机,估计到年底2.8Mbps TD-HSDPA手机就会上市。

  “中兴通讯、LG和英华达等几家已经开始2.8Mbps TD-HSDPA手机研发。”该内部人士表示,这种手机可以称为3.5 TD手机,目前的TD手机下载速率只有384KB,而3.5G TD手机下载速率可以达到2.8Mbps,下载一首MP3歌曲可能只需要一两秒钟,充分体现TD的带宽优势。

  年底上市

  “的确有这样的规划。”中兴通讯手机产品体系TD-SCDMA手机产品总经理室相关负责人证实上述说法。LG中国TD终端负责人安浩哲表示,LG已经在研发3.5G TD手机,估计年底前就能正式推出。

  据悉,中国移动第一轮集采的TD终端(TD手机和TD数据卡)均没有HSDPA功能,而即将展开的第二轮TD终端集采,只是TD数据卡具有HSDPA的功能,TD手机还是没有HSDPA功能。

  目前通过检测的TD-HSDPA上网卡一共有三款,分别为重邮信科、新邮通和大唐移动研发。其中重邮信科和新迪通推出的是1.1MBMbps TD-HSDPA上网卡,而大唐移动的是2.2Mbps TD-HSDPA数据卡。

  “2.2Mbps是峰值速率,上网平均传输速率为1.5~1.6Mbps。”大唐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速度大概相当于512K的ADSL宽带下载速率的4倍,由于采用了通用USB2.0接口设计,使得该款数据卡既可以用于便携笔记本电脑,还可以用于家庭和办公室的台式机。

  大唐移动终端营销中心总经理冯磊表示,2.2Mbps TD-HSDPA数据卡所采用的TD芯片是可以支持2.8Mbps HSDPA,未来只有在软件和协议层上升级以后,这款数据卡就可以支持HSUPA。

  据悉,大唐移动之所以推出的是2.2Mbps TD-HSDPA数据卡而不是2.8Mbps TD-HSDPA数据卡,主要是为了赶上中国移动的第二轮TD终端集采,服务奥运,而入网检测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按照行业惯例,数据卡一般是手机终端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冯磊指出,此款HSDPA数据卡的商用意味着TD核心芯片组、通讯协议栈等核心部件已经完全成熟。而大唐移动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基于大唐移动的HSDPA解决方案,帮助手机厂家开发2.8Mbps的HSDPA手机。

  资费套餐应调整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的TD-SCDMA试验网正向速度更快的3.5G技术HSDPA方面升级。前日,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TD很快就会步入HSDPA的3.5G阶段,6月底国内10个TD城市将会完成HSDPA的升级。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最近曾经试用过几款TD数据卡上网,感觉速度还可以,但数据卡的安装却有些复杂,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TD终端的人性化需要改进。

  此外,中国移动的TD资费套餐应该也需要调整一下。因为,目前TD资费套餐只有5个,其中28元、58元和88元三个语音资费套餐都只有10MB的数据流量,而另外两个数据流量套餐(100元和200元)的数据流量也不过2G和5G。如果TD用户真正使用TD-HSDPA手机或者TD-HSDPA数据卡上网,由于速度更快,很可能会超出套餐所限定的流量,从而需要支付高昂的数据费。

  “TD数据流量套餐应该要参照联通CDMA的套餐,采用时间计费,而不是流量计费。”一位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