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内互联网市场规模已达405亿元

  孙?

  昨日,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互联网市场规模达405.4亿元,比上年增长48.65%。此外,2007年国内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2.1亿,比2006年增长53.28%,是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一年。

  据易观国际对中国互联网市场的研究发现,从全球来看Web2.0和网络视频类服务得到快速发展,产生了具备较强用户吸引力的创新型商业模式。从国内市场来看,整体市场保持了持续的快速增长,2006、2007两年市场规模增长率都在40%以上,未来两年仍然会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在企业增收、节支、提效方面的作用也逐渐显现,互联网化已经成为传统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创新性地提升自身竞争力所采取的主要手段之一。

  从细分领域来看,电子商务、网络广告、网络教育等诸多细分市场发展迅速,传统服务同互联网的结合日趋紧密,而门户、即时通信、搜索引擎等各类主导业务之间的?透力度进一步加强。易观国际认为,互联网在极大程度上体现了“融合”趋势,平台化、综合性服务(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推出相关服务)成为众主导厂商竞争的焦点。

  易观国际预测,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增值业务向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延伸力度进一步加强,移动互联网成为众多厂商开拓新市场的重要目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