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唐所持T3G股权“花落”外资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继凯明倒闭之后,国产3G(以下简称“TD”)芯片厂商又面临着外国公司的严峻挑战。记者昨日获悉,大唐移动即将把所持有的全部天?科技(T3G)股权出售给国际芯片巨头意法半导体。

  TD芯片厂商天?科技成立于2003年1月,由大唐移动、恩智浦和三星共同始创,2005年1月,摩托罗拉加盟成为股东之一。

目前,恩智浦拥有合资公司42.7%的股权,大唐移动、三星、摩托罗拉分别持有32.11%、16.91%和8.28%的股权。天?科技的主要客户是三星。

  本月16日,大唐移动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欲以1.22亿元的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天?科技全部股权。按照大唐移动的要求,接手厂商或其控股股东应为从事半导体行业的企业,且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公告发布之后即有消息传出,之前收购凯明未果的展讯将收购上述股权,但展讯并未对此进行任何表态。

  在业界猜测之中,意法半导体出人意料地成为了天?科技的新股东。大唐移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双方已敲定了此笔交易,具体的细节将由天?科技和意法半导体公布。意法半导体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暂无可以对外发布的信息,但大唐移动所持天?科技股权很可能由意法半导体与恩智浦的合资公司获得。

  今年4月,意法半导体和恩智浦宣布,合并双方无线业务并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与天?科技最大股东恩智浦的合作,无疑为意法半导体进军TD芯片市场打下了基础。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意法半导体很早之前就与大唐移动建立了合作关系,而且是首家进入TD芯片领域的海外厂商。

  “出售天?科技股权后,公司将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大唐移动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后将主要发展系统设备业务并进行TD后续技术的研发,所以在芯片和解决方案上不再进行投资。”她进一步指出,随着国际巨头的介入,TD市场的激烈竞争已无法避免,而这将推动整个TD产业链的发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