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电信重组推动运营商进军海外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随着电信重组细节的逐步出台,市场调查机构纷纷对此发表看法。昨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电信运营商海外投资的前景良好,而政策的支持、充裕的资金和股东的期望将加速这一过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电信运营商的精力主要放在电信重组上,但它们不应忽略抓住海外扩张的时机。”安永全球电信中心主管合作人乔纳表示,尽管在国内拥有绝对优势,但中国电信运营商在国际市场还略显生涩,而且目前的投资目标正日益减少。

  目前,电信运营商的海外拓展模式主要包括合并收购、竞购频谱牌照、品牌延伸和外包4种。乔纳指出,中国电信运营商应在海外拓展的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模式。从并购模式来看,中国电信运营商应首先选择好并购目标,继而使并购目标的业务与公司实现融合。

  早在去年1月,中国移动收购巴基斯坦巴科泰尔公司,完成了中国电信运营商的首次海外并购。对此,乔纳预计,这更多的是一次尝试,而中国电信运营商下一轮将收购更大的公司,并展开更复杂的业务运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