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一重工仍有反弹空间

  一根中阳线结束了十连阴的行情,为什么涨势如此凌厉?有人说因为三一重工的承诺冻结,这减少了股票的供应量,从而引发了股指的反弹。

  按照三一重工的股东列表计算,三一集团共持股6.08亿股,本次承诺继续锁定5.18亿股,余下的0.9亿股承诺两年内不在55.76元以下卖出。

三一重工总股本9.92亿股,此外还有3200万股增发锁定股份,目前三一重工流通股本仅剩3.52亿股,炒作难度大幅降低。

  有人说三一重工自愿锁定解禁股票是为了支持股价走高,其实这么说也没有错误,从三一集团的承诺来看,其对三一重工的股价很有信心,在他看来,目前股价之上还有100%的上涨空间,而这一信号也给三一重工的其他股东带来很大信心。有了第一个,投资者就预期后面还有类似三一重工的模范企业,而这可能对投资者担心大小非减持的心理起到一种缓冲作用,从而引发了昨日股指的强劲反弹。

  当然,三一重工有没有这么大的力量也不好说,但这给市场带来了一个很好的信号,那就是不少上市公司已经认为目前的股价偏低,不愿意在目前的价位继续减持,这至少表明了公司管理层把自己的利益和投资者的利益放在一起,这样的公司应该比其他上市公司稍微有些优势。

  所以三一重工可能短线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而股指则不太好说,按照昨日大盘的涨势,如果没有后续利好政策的支持,反弹就难以持久。

  昨日锻炼身体,听两位女士交流:“我买的股票套得很深,就这么放着吧,反正早晚能解套,我可不割肉。”另一个说:“嗯,我就不信它不涨。”现在很多散户投资者都是这个心态,所以我说,离真正的底部还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