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海合会巨额投资中东 有效规避风险

  据最新一期阿联酋《酋长国商务》杂志报道,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发表的报告说,海合会国家2002年以来向中东地区其他阿拉伯国家注资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有效地回避了西方发达国家经济疲软给海合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报告说,不断飙升的国际油价给海合会国家财政带来丰厚的“石油美元”收入,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和巴林在内的海合会6国2008年的财政盈余增幅预计将达27%,达1万亿美元以上。

  海合会6国将大量石油美元投资到国际金融市场,但近年以来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经济发展低迷,美元持续贬值,使海合会海外投资活动屡遭重挫。为此,海合会改变投资方向,将更多资金投入到中东等发展中地区。

  预计2008年初海合会在埃及、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和约旦5个中东国家的投资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海合会的统计数字显示,过去7年里,海合会在上述5国的投资占其对外投资总额的约11%。

  报告指出,海合会6国目前的石油日产量在1600万桶左右,这些国家虽然可从原油出口中获得高额利润,但高通胀率却给地区经济带来巨大压力,而除科威特以外的海合会5个成员国始终坚持的当地货币与美元挂钩的“单一货币”政策已给当地经济发展造成极大的冲击。

  成立于1981年的海合会是中东地区重要的区域性组织,6个成员国的政治、经济体制相似,并存在着共同利益。该地区主要资源为石油和天然气,已探明的石油储藏量约占全球总储量的45%。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