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亚洲股市连续第四日走高 下半年或反弹(图)

亚洲股市周三出现普涨局面 资料图

  ⊙本报记者 朱贤佳

  油价回落、投资者逢低吸纳、中国内地股市大涨5.24%等一系列因素推动亚洲市场18日出现普涨局面,为连续第四日走高。新韩巴黎银行投资信托管理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表示,“亚洲地区下半年经济前景良好,股市有望出现反弹迹象,而一旦反弹又会促进投资者进场。”

  收盘数据显示,日本股市收涨0.73%,韩国股市收涨1.34%,澳大利亚股市收涨0.38%,新加坡海峡指数微升0.4%,澳大利亚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0.5点,至5443.2点,涨幅0.4%。
此外,在中国内地股市的带动下,香港股市收盘上涨。蓝筹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67.81点,报23325.80点,涨幅1.16%。

  但当天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12.94点,收于3391.63点,跌幅为0.38%,创27个月来最低收盘点。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下跌9.06点,收于2628.20点,跌幅为0.3%。印度股市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274.59点,收于15422.31点,跌幅为1.75%。

  日本:

  新兴能源股大涨

  日本市场抵抗隔夜美股下跌颓势,收高104.45点或0.7%,报14452.82点;东证股价指数则收涨0.6%至1409.64点。但分析师多指出,投资人之所以买进日股,纯粹是因为缺乏具有吸引力的资产。立花证券营运长KenichiHirano表示,先前吸引全球资金流入的美债、黄金及新兴股市等投资标的正逐渐丧失吸引力。“因此投资人选择投资日股。”他说,“不过日股价格不再低廉,日经指数的市盈率已达17倍,因此投资人也难以积极买进日股。”

  在缺乏带动市场方向的因素下,投资人将焦点放在有特定题材的个股。在油价大涨以及全球变暖的趋势下,替代传统能源的新兴能源股成为市场追捧的新秀。18日,日本电池股劲扬,因为投资人认为车用电池、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等产品前景一片光明。

  日本最大车用电池制造商GSYuasa股价飙升12.5%至595日元,涨幅居日经指数成分股之冠。该公司已与三菱商事及三菱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将生产电动车用的锂电池。古河电池飙升16.7%至1399日元。新神户电机大涨10.6%至1045日元,该公司与日立制作所及日立Maxell合资成立锂电池事业。

  NEC电子飙涨15.6%,因高盛将该股评等自“中立”调为“买进”,并指出在电视与手机用先进芯片需求增长带动下,该公司获利可望超越市场预期。

  日本股市18日市场交投清淡,共计换手18.5亿股,上周日均量为22.8亿股。上涨与下跌家数比分别为892及664家。

  韩国:

  轮胎股引领大盘上攻

  韩国股市周三收高,综合股价指数收涨1.34%至1774.13点。受并购预期推动,韩国轮胎引领大盘上攻。

  作为个股中最大亮点之一的韩国轮胎收盘大涨12.41%至16300韩元,盘中一度飙涨15%至涨停,因市场盛传法国米其林轮胎打算提高其对这家韩国最大轮胎厂的持股,为可能的收购作准备。“我不认为这是敌意收购,可能米其林正在拉高对韩国轮胎的股权。”SK证券分析师KimYong-soo表示。

  此外,造船股与航运股反弹回升。造船股全面劲升,本月造船股曾受到亚股疲弱与钢价上扬拖累大幅走低,现代重工升1.64%至34.05万韩元,截至周二收盘,该股本月累计跌幅达11%。

  “就算考虑不利的市场因素,造船股的跌幅也早过头了,股价今日试图回到较为正常的水准。”大宇证券分析师SungKi-jong表示。

  由于油价涨势暂缓,且航运费率持稳,韩国航运股上扬。

  韩国最大干散货船运公司STX造船跳涨4.32%至2900韩元。波罗的海干货指数收平,终止连日来的跌势。

  “油价涨势放缓有助于提振大盘指数,由于沙特阿拉伯料将增产,供应面可望改善。”SK证券另一分析师WonJong-hyuk指出。

  但韩亚金融集团与Woori金融控股等金融股表现落后大盘,因高盛警告称,美国银行业者将必须筹措至多650亿美元,以强化因次贷而弱化的资本结构,并指出信贷危机恐怕要到2009年才会到顶。韩亚金融集团跌0.57%报4.39万韩元,Woori金融控股持平,报1.835万韩元。

  韩国证券交易所周三公布,外资当日在韩国卖超2070亿韩元,法人买超2510亿韩元,散户卖超1090亿韩元。

  上涨510家,下跌294家,81家持平。成交量为3.36亿股,成交值4.2万亿韩元,上日分别为3.3亿股与4.8万亿韩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