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前5月深圳口岸成品油出口剧增38倍(图)

我国国内成为全球成品油市场的一个价格“洼地” 资料图

  油价内低外高 企业出口逐利

  ⊙新华社电

  今年头5个月深圳口岸出口成品油92.2万吨,出口金额4.7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8.4倍和17.7倍。这是记者18日从深圳海关获悉的。

  据介绍,目前油价国内低国外高,企业为逐利而竞相提高出口量,是造成深圳口岸成品油出口剧增的主要原因。

  目前深圳口岸出口的成品油主要用于供应国际运输航线的船舶和飞机,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从年初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后一直震荡走高,目前已突破130美元/桶,国际成品油市场的价格也随之不断攀升,而国内成品油市场实行价格管制措施,使国内成为全球成品油市场的一个价格“洼地”,许多从事国际运输的企业为降低成本,采取让船舶、飞机停靠我国时加满油再走,造成成品油出口不断上升。


  此外,油价不断上涨导致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倒挂更趋严重,企业生产的成品油在国内销售越多亏损越大,部分企业为追逐更高利润开始加大出口步伐。

  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头5个月深圳口岸主要出口品种为柴油、航空煤油和润滑油,出口柴油89.1万吨,而去年同期该品种无出口;出口航空煤油1.9万吨,增长1.2倍。保税仓库出口为主要贸易方式且增长迅猛,出口成品油91万吨,增长102.5倍,占同期深圳口岸成品油出口的98.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