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预期调升 光伏概念股再受追捧

  ⊙本报记者 陈其珏

  随着国际油价在130美元以上强势盘整,对光伏产业市场前景的预期也再次提升。日前,在德国召开的一次国际会议指出,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强于预期”。紧随其后,CSI阿特斯(CSIQ.Nasdaq)便宣布上调2008年销售预期。

受此推动,CSI阿特斯周二(美国时间)股价大涨逾10%。

  据报道,自上周在德国召开的有关国际会议提升对光伏产品市场前景的预期之后,美国证券媒体IBD的“替代能源”板块(以光伏概念股为龙头)自上周五起已上涨超过7%。而在周二(美国时间),作为纳斯达克中国光伏概念股的龙头,CSI阿特斯又向市场放出利好,预期其2008年销售额将为7.5亿-8.7亿美元,高于公司此前宣布的6.5亿-7.5亿美元。受此推动,CSI阿特斯当天大涨。

  业内人士指出,光伏概念股的强势表现首先受高油价背景下未来市场前景的推动,同时也和相关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密不可分。CSI阿特斯此前公布的2008年一季报显示,在多项利好作用下,公司首季净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4%,已进入国内太阳能组件产量前三。至此,该公司已取得了连续4个季度的收入增长和利润率的提升。

  CSI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骅此前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上市顺序,赛维LDK(LDK.NYSE)和晶澳太阳能(JASO.Nasdaq)的季度业绩报告先出,上述两个公告出来后,市场反应还不是太大。但等我们的业绩出来后,大家意识到,第一季度华尔街对光伏股的预测远远低于实际。”

  在瞿晓骅看来,分析师低估光伏股的原因可能几方面:首先是一季度国际市场形势不好,分析师不敢太激进。“但实际上,太阳能市场主要在欧洲,与美国经济没什么关系。”

  “其次,可能光伏产业还比较稚嫩,其发展状况和能力超过大家预测,实际上也突破我们自己的预测,尤其是对供应链的控制能力,超出分析师和我们自己的预期。”瞿晓骅说。他同时承认,油价上涨对投资者有很大的心理影响,随之带动光伏企业股价的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集团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西班牙政府对光伏产业补贴额设限消息可能打击全球光伏产业发展,但实际打击程度将小于目前市场的预期。该行给予尚德电力(STP.NYSE)和天威英利(YGE.NYSE)“买入”评级,其给予尚德电力的目标股价为60美元,天威英利为30美元。至本周二,尚德电力报收于42.28美元,天威英利报收于23.02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