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最新报道

SED初步共识 确立中美能源环境合作五优先领域

  第一步已经迈出。本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的关键议题??能源和环境合作,初步获得共识,将在五个领域优先推进。

  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新闻吹风会上透露,这五个优先领域包括:电力,发电和传输方面的节能、提高能效;交通运输领域的提高能效、减低排放;水污染的治理;大气污染的治理;森林和湿地的自然资源保护。

  在回答本报记者就国内何时放开能源价格管制问题时,张晓强认为,因为今年情况特殊,国内面临着近十几年来最大的物价上涨压力。因此,“我们对于成品油价格这样的大幅度调整要抱一个很慎重的态度,这也是对民生负责。关键是选择适当的时机和采取适当的措施。”他说,能源价格改革要坚持几个原则:反映资源需求稀缺程度,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反映生产所应该负担的资源环境成本。

  在当天会议发言中,张晓强就实施好中美能源环境合作提了六点建议,第一点建议就提到,一定要在合作中确立能够符合各自国家政策目标、符合两国国情的合作架构。

  “如果按照人均能源消费量,2007年美国是中国的6倍。如果看发展阶段,中国是处在一个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中的、人均GDP不到3000美元的中低收入发展中国,而美国是人均GDP超过4万美元的最大发达国家。因此我们的合作都要重视各自不同的国情,才能使得合作顺利向前发展。”他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