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回佣案”之后首度回应 谢瑞麟珠宝将尽快复牌

  邱安仪首次以谢瑞麟集团(00417.HK)的主席身份亮相6月18日的业绩会。

  历经12年调查,今年5月9日,集团创始人谢瑞麟因1项串谋行贿、1项串谋伪造账目、1项串谋偷窃,被判监禁3年3个月;而谢瑞麟的次子、前主席谢达峰因2项串谋行贿、2项串谋伪造帐目、3项串谋偷窃与1项串谋诈骗8罪并罚,判囚5年。

这一轰动香港的旅游“回佣案”,不仅使谢瑞麟集团处于风口浪尖,也带出旅游界普遍收取回佣的潜规则。

  作为谢瑞麟的儿媳妇、前主席谢达峰的太太,本月初刚刚上任的邱安仪对记者表示,其实去年8月董事局鉴于案件调查进展,已经批核了自己接任谢达峰的主席职位,而去年的理想业绩也使大家对集团的发展仍抱有信心,不担心“回佣案”对集团旗下“TSL”品牌的影响。

  谢瑞麟集团公布,截至今年2月底止,去年纯利9920万港元,上升78?7%,每股基本盈利47?9仙,末期息每股派1仙。

  谢瑞麟集团股票,从2006年1月19日停牌起,至今仍未复牌。谢瑞麟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黄岳永表示,目前正与香港交易所商讨复牌事宜,预计并无大障碍,但需要澄清一些法律细节,料很快便可以复牌,预期年底前股份应可恢复买卖。

  黄岳永说,去年香港零售业务有不错的增长,主要两个方面,一是内地到香港旅游者带来的业务,重点在自由行旅客;二是香港本土消费者带来的业务。未来希望能更好地平衡这两方面的业务。

  截至今年2月底,谢瑞麟集团在香港年度零售业务及内地业务的销售额,分别增长18%及32%,陈列室业务亦增长49%,出口业务则上升40%,马来西亚业务亦取得理想增长。

  黄岳永对本报记者表示,内地业务是谢瑞麟集团的火车头,重要的生意基本都在内地,去年有32%的业务增长。

  财报显示,去年谢瑞麟在内地新增了22家店,今年计划再开设20-30家新店,估计每间店铺投资约300万港元。目前集团分别拥有“TSL”以及“TSL Saxx”两个品牌,黄岳永说,未来不排除建立新品牌,也会积极考虑以合作形式经营。

  此外,集团研究于内地一线城市建立旗舰店,预期今年集团资本开支为5000万港元。主席邱安仪说,旗下“TSL”品牌将继续以往推广策略,而品质及服务为最重要因素。

  去年谢瑞麟集团大约有120间店铺在内地,14家店铺在香港,4年时间以来正式完成了一个金融重组的过程。内部企业资源管理由邱安仪设计和运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安仪 | 黄岳永 | 谢达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