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坚决遏制新股爆炒

  近日发行上市的几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大,有几只在几个交易日后就跌破了发行价,我认为这很正常。因为股权分置改革后,整个股市的流通量增大了两倍,新股上市首日就是全流通,所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可能很大。而且,也因为现在上市的新股都是全流通的股票了,发行价格也应降低,定价过高的新股上市后很可能跌破发行价。


  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是,中工国际是“新老划断”后的首只新股,发行价7.4元,2006年6月19日一开盘就是17.11元,最高上涨到50元,收盘31.97元,收盘涨幅为331.22%。随后上市的新股,首日越炒越爆。2007年8月3日上市的宏达经编中核钛白,最大涨幅分别达562.43%和529.03%,2007年8月9日上市的方圆支承,最大涨幅528.08%。上市首日涨幅奇高,显然是爆炒的结果,是那些手上有大量筹码的大资金在新股上市首日拉高出手获利。我认为,限制新股上市首日爆炒,打击过分投机,是监管部门必须做的一件事。

  目前的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大,上市几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是在指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还不能断定从此新股上市首日就理性了,投机力量就不兴风作浪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应对新股首日爆炒的行为加以规范:一是对炒家进行严厉打击,二是从制度上进行限制。比如,凡机构投资者获得的新股筹码,一律锁仓三个月以上;凡获得1万股新股的投资者,其新股筹码也锁仓10个交易日以上。这样可以让获得一两千新股筹码的中小投资者先出手。同时,中小投资者参加新股上市首日的买入要慎重,新股上市首日溢价太高就不要买了。(张书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