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玉米消费疲软 价格上行不易

  6月17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7月合约盘中一度接近前期高点每蒲式耳7.60美元,虽未再创新高,但是向上趋势不改。

  不过,国际玉米价格的高涨未传导入中国,国内玉米期货极度疲软,玉米0901主力合约近日跌破短期支撑位,6月18日,触及中长期支撑位1900元/吨,最终收于1909元/吨。

  环保标准提升

  据河北赵州利民淀粉企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石家庄地区共有49家玉米淀粉加工厂,其中最大的两家之一就是河北赵州利民淀粉集团。

  河北赵州利民淀粉企业年需玉米30万吨,全部产自石家庄周边,根本不用东北玉米。即使厂内设有储量为6000吨的仓储库,目前也是随用随收,最多保留3天的用量(1500吨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玉米淀粉厂因为工艺原因,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因为石家庄等地临近北京,对于环保的要求比往常更加严格,5月1日之后,全市除河北赵州利民淀粉企业集团在内的两家淀粉生产企业之外,共有47家玉米淀粉厂因为没有自设污水处理设备而被迫关闭。该负责人透露,污水处理设备一次性投入价格约在1500万元左右,小型企业并不具备这种条件。未停产的淀粉加工企业因淀粉价格较低,加工利润低的原因也没有开足产能。往年加工1吨淀粉的利润大约在300元左右,今年利润则下降到100元水平。加工企业的停产对当地玉米价格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低价格影响玉米消费

  据吉林元氏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美盘玉米价格快速拉升,而国内玉米价格保持区间震荡的行情。他分析,从长期来看,农民种植玉米的成本在不断增加,玉米价格上涨的压力也在增大。

  河北玉米价格的变化属于消费带动型,由于去年国庆期间河北地区雨水较多导致今年玉米质量不如往年,奥运会召开又造成大部分玉米加工企业停产,目前当地铁路运输情况也较为紧张,这些因素都压制了玉米消费。5月1日后的玉米消费季节当地现货价格不升反降,农民卖粮的积极性不高,目前当地农民手里的玉米大概还有40%左右。

  元氏库该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农民手里玉米较多,在这种情况下,贸易企业也不会提升价格去收玉米。并且中央严防通货膨胀的调控政策也制约了玉米价格的上涨。

  格林期货分析师王子元表示,如果奥运会之后,国家能够放开对玉米深加工企业环境污染的标准,届时当地玉米消费将大幅增多,但农民手中存留的玉米对现货价格也将产生一定的压力。如果国家有关部门借奥运会召开的契机将环保标准长期执行下去,当地玉米消费情况仍将不乐观。

  王子元认为,就石家庄当地情况来看,短期内玉米价格上行不易,呈现微妙态势,后期政策的不确定性是主要影响因素,应重点关注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