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增长或跌至20年最低 英央行行长提交公开信

  当地时间6月18日,英国首相布朗宣布,在目前通胀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英国部长将冻结薪金,为其他公务员树立榜样。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说:“值此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时刻,限制公共部门的薪酬是很重要的,因此部长们将不会在2008至2009年得到任何加薪。

”这一措施无疑雪上加霜,就在前一天,英国许多公共部门的职员还在考虑举行示威,抗议加薪幅度赶不上飙升的通胀率。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的物价水平上升了0.6%,导致年度通胀率达到3.3%,创工党执政以来的新高。更坏的是,根据英国厂商联合会日前的预测,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降至1.3%,触及英国经济1992年开始摆脱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么多的坏消息让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的日子不好过。昨日,他被迫提交一封公开信给政府,解释银行将采取什么措施,让通胀率回跌至2%的目标。他在信中暗示,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5.0%的利率水平不变,以努力将强于预期的通胀赶走。

  默文?金向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致信强调,有很好的理由相信当前高企的通胀率将是暂时现象。但同时指出,英国央行上调了短期物价预测值。货币政策委员会目前预计今年下半年通胀将进一步加速,可能会升至4%以上,超过其目标通胀率2.0%逾1倍,而且估计一直到2009年通货膨胀率仍将大大高于目标值。

  摩根大通银行英国经济学家马尔科姆称,鉴于默文?金承认通胀率可能升至4%之上,而他说这番话时的通胀率仅为3.3%,因此该行将这封信视为当前阶段所能预计到的最温和的评论。英国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减息3次,最近一次是在4月份。但默文?金的言论凸显了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进一步减息看起来变得不可能。

  默文?金表示,为了保持经济稳定,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不会在未来12个月内,而将根据其正常预测花费整整两年时间,让通胀率回到目标值。但默文?金强调,眼下通胀率上升已在公众的物价上涨预期上打下了烙印。以英国央行名义进行的季度调查显示,5月份消费者预计物价在未来12个月上涨4.3%,是1999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大增幅。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委员会暂时将按兵不动,但手指仍紧扣扳机。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