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股市持续4天上涨 越南股民重回交易大厅(图)

  图: 随着股市连涨4天,越南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证券公司交易大厅里的人又开始多了起来。刘映花/摄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一个月前,我想没有人能抓住股票市场。现在感觉好多了。”在越南ORS证券公司的交易大厅里,范先生专注地盯着打在幕布上的股票信息,脸上没有太多的担忧。昨天,越南股指表现并不理想,越南指数收于382.07点,小幅下挫0.69%。不过,此前连续4天的上涨仍旧鼓舞着投资者们的信心。“也许在这周就能回到400点。
”范先生乐观地对记者说。

  交易大厅响起掌声

  ORS证券公司位于胡志明市第一郡,与胡志明证券交易所一街之隔。随着越南指数从2007年3月12日的历史最高点1170点跌至今年6月的370点低位,几月以来,这里已经成了大多数股民的“伤心地”。不过,昨天上午9点,想在这里找到一个位子已经不太容易。而交易大厅偶尔响起的掌声更将人们心头的阴霾一扫而空,“涨了。”几个股民对自己的收获很满意。

  “在越南炒股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外国人,另一类基本上是习惯于短期买卖的本地股民。”范先生属于后一类,这位本地股民在市场涨幅达到7、8倍的辉煌时期收益不少,现在虽有些损失,但也并不打算放弃。“股市已经到了低点,很多机构都说投资者可以进入”。

  今年以来,越南指数累计跌幅超过65%,越南股市也因此被冠以“全球表现最差股市”的恶名。不过,在越南政府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2%上调至14%之后,越南指数从12日的370.55点开始爬升,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后,回到384.71点。17日,HOSE指数上涨1.7%,已接近涨幅限制,创下了止跌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成交量放大重建股民信心

  由于连日来成交量的放大和市场的活跃,当地很多分析人士已经试探性地提出了“反弹”字眼。“已经好几个星期,股市犹如一潭死水。”ORS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说。5月13日,胡志明市的成交量为390亿越南盾,仅为正常情况下的5%,一些股票几乎没有任何交易。但是现在,“很多股民重新回到了交易大厅,河内的情况和这里一样”。

  积极的信号还来自于外国投资者的态度。有统计显示,尽管股指在2008年初出现暴跌,但外国投资者仍然是净买入,境外资金整体上仍没有撤离越南股市。“我相信,如果你投资一年半到两年,还是可以获得收益。”这位人士表示,一旦宏观经济困境得到解决,市场将会出现稳步上涨。

  涨跌幅限制扩大到3

  %昨天,胡志明证券交易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日起,越南将扩大股价波动幅度,随着股市的反弹,越南股市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2%扩大到3%。ORS证券公司的证券经纪HITHIDIEM则向记者透露,政府可能还有意将股票交易时间延长到下午。目前,越南股市只有上午半天交易。“各方的信心都在重建”。

  在软件公司工作的阿德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研究股票,“炒股的博客现在很流行,我能从中了解别人的看法”。和很多当地年轻人一样,阿德打算未来把收入的30%投入到股市里。对于何时进入,他显然也有足够的耐心,“也许要到5年、10年以后。毕竟越南的股市还很混乱,不能只依靠外来资金,我们还缺少几家可以稳定市场的本地大公司。”(晨报特派胡志明市记者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先生 | 胡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