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相关评论

周小川:美元疲软推高中国通胀

  17日开幕的第四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中,汇率问题成为双方争论的焦点。中方并没有因为在“客场”对话而降低谈判的主动性,平时一贯温文尔雅的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率先向美元的疲软提出质疑,指出美元疲软是导致中国出现通货膨胀压力的因素之一。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元疲软导致全球商品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在兑换为人民币后,推高了中国的价格压力。美元下跌推高了商品价格,原油价格连创新高,逼近每桶140美元水平。商品价格高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欧元区、英国、亚洲和拉美国家的通货膨胀。

  周小川称,目前许多发展中国家都感受到了这种影响,以中国为例,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期上升7.7%,虽低于2月份升幅,仍处于高位。

  当日,美国财政部对华特使AlanHolmer在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中国放慢金融业开放进程,中国将为此付出很大代价。Holmer同时也承认,自2005年7月份人民币汇率改革后,人民币升值了20.1%,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也有所加快。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报收于6.8823,继前一日突破6.9关口后,再度上涨0.14%,于年内第45次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