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相关评论

《纽约时报》:中方谈判更显主动性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新闻发布会上指责美元贬值推升商品价格,人民币不得不升值。《纽约时报》对此发表文章,认为中方多次在公开场合,就美国经济政策发表意见,中国在经济实力保障下比以前更显主动性。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一些国外评论家认为,人民币汇率目前被人为保持在低水平上,以降低出口成本。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小幅上升,能使出口企业有调整的机会,又能阻止货币大震荡导致经济增长脱轨。而美国政府允许美元大跌,触动了中国。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宏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向人民币施加压力同时,也把热钱赶进了中国,而且可以从四大投资中套利:首先可以赚取汇率差额,其次可以从房地产市场上获益,第三炒股市,下一步土地股份化、市场化后美元还能再赚第四笔。他还指出,越南现在的金融危机一定程度上也是金融资本炒作出来的。

  复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干杏娣也表示:“美国的金融资本为首的国际性的资本机构一直在炒人民币货币,包括前段时间投机房地产和股市等。美国方面过度考虑了自身利益和国际上资本的要求。他们的讲话有利益代表的因素”。

  “对于中国此次通过战略对话同美国提出政策协调,体现我们的主张,我是很支持的。”干杏娣说,“我认为美元应该稳定和回升,这有助国际上价格的平稳,对中国人民币汇率升值、通胀都有平稳效应。”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