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武钢股份 扩张增效 抗风险能力强

  武钢股份(600005)是国内第二大钢铁上市公司,拥有当今全球先进水平的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盈利能力突出。

  规模优势突出

  公司是我国板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国内产品品种最全的专用中厚板生产厂。

与此同时,公司也正在努力打造我国汽车板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冷轧硅钢片生产基地。从经营情况看,公司以优化产品结构为基础,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加大市场销量好、用户需求大的战略产品的营销力度,确保了公司战略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增长,硅钢产品继续保持国内第一的市场地位,高性能桥梁钢、管线钢、石油储备罐用钢、帘线钢等战略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

  去年年报显示,在二冷轧生产线和二硅钢生产线达产后,公司冷轧产品销售收入大大增加,而相当高的双高产品比例也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产品定价权。着眼于未来,随着三冷轧、三硅钢工程以及汽车板基地建设的快速推进,公司规模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整体竞争力也有望再上台阶。

  资产、资源整合提速

  近期公司拟向平煤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平煤集团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和电煤生产基地之一,其产量规模居全国煤炭行业前列。在我国钢铁行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张,国内冶炼精煤的供应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参与平煤集团的增资扩股,将使公司的产业触角向上游延伸,进一步加强对上游煤炭资源的影响力,从而保障自身钢铁主业的有序发展。而平煤集团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焦化公司的投资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焦炭资源的供应保障力度。另外,公司此前收购了武钢集团钢铁主业配套资产,通过相关资产的收购,公司独立经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钢铁生产效率的提高也为其生产成本的降低创造了条件。

  股价安全边际较高

  行业研究员认为,经过前期系统性风险释放后,钢铁股普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3元、1.431元和1.717元,并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恒泰证券 王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