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涉诉ST宏盛华东医药大股东质押股票维权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华东医药今天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合计1.54亿股已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从2008年3月19日至2010年3月18日止。


  
   华东医药向远大集团了解获知,因远大集团诉ST宏盛、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远大集团向北京市高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ST宏盛、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财产。同时,远大集团向北京市高院提供其持有的华东医药的股份作为担保,承诺以此财产对因财产保全错误而给对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北京市高院已于2008年3月19日查封了远大集团持有华东医药的全部股份,合计1.54亿股,占华东医药总股本的35.50%,冻结期限从2008 年3月19日至2010年3月18日止。冻结期间产生的红股(含转增股)、配股一并冻结。

  
   宏盛科技前身为良华实业。1998年,龙长生家族设立的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介入重组,收购原良华实业29.8%股权,后又增持至45.29%,成为第一大股东,并将其改名为宏盛科技。宏盛科技经营模式为从国际买家手上获得订单,转而在国内寻找加工商,一度获利丰厚。远大集团与宏盛科技有生意上的关系,为宏盛科技代理采购。

  
   但是,今年3月份,宏盛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资本罪,已于3月1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由于公司经营业务主要集中在海外,龙长生缺席,使公司业务急剧萎缩,预计公司2008年中期净利润亏损。自3月20日开始,宏盛科技股票被实施其他特别处理,简称改为“ST宏盛”。

  
   在华东医药2007年年报中,查阅不到远大集团与ST宏盛及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往来的详细资料。记者获悉,在为ST宏盛做采购代理的时候,上海宏普公司于2007年将其持有的ST宏盛27510760股,作为质押担保。ST宏盛事发后,北京市高级法院将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T宏盛8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1%)予以轮候冻结。

  
   远大集团能否打赢这场官司,目前仍是个悬念。(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