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晨鸣纸业未脱新股破发命运

⊙本报记者 唐文祺

  
  
   在香港资本市场大市疲弱的情况下,一些绩优股也未能创造奇迹。首家实现“A+B+H”上市的晨鸣纸业(01812.HK)也未能在昨日上市后逃脱“破发”的命运。昨日,晨鸣纸业H股收市报价7.5港元,较发行价9港元下跌16.7%。


  
   首日挂牌的晨鸣纸业,被视作为内地纸业龙头企业之一。以7.4港元开盘,最高价曾一度达到8.25港元,最低一度回落到7.4港元。当日一共成交8706.85万股,成交金额6.87亿港元,最后以7.5港元收市。

  
   晨鸣纸业主席陈洪国表示,股价走弱是由于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属于正常情况。陈洪国称,公司此次赴港上市主要是为了协助拓展海外业务,以及提升品牌价值。集资完成之后,公司会将资金用于日后的发展。同时,他承诺将来会做好公司业绩,以切实提高公司的回报。

  
   相关研究报告称,晨鸣纸业H股发行能够更加有力地推动公司林纸一体化战略,凸显出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此外,还有助于公司拥有更灵活有效的国际发展平台,使得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陈洪国表示,原材料价格虽然上升,但公司已经采取措施能够对此进行消解。据透露,晨鸣纸业在今年首季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7倍。但也有相关分析师认为,纸业整体产业受到原材料上涨影响明显,加上港股市况波动,发行之后走势并不一定乐观。

  
   晨鸣纸业的招股结果显示,该股此次公开发售股份共计获得5019份申请,合计认购5066万股,相当于可供认购股份3557万股的1.42倍。该股以招股价下限9港元定价,每手认购500股,中签率为100%。

  
   昨日,香港市场其余几家纸业股也多数表现疲弱:玖龙纸业(02689.HK)平盘报收7.13港元,理文造纸(02314.HK)下跌1.14%,群星纸业(03868.HK)下跌3.1%,唯有阳光纸业(02202.HK)上涨2.6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洪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