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石油石化板块:成品油提价预期凸显投资机会


   国际原油持续创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提价,这些都对石油石化板块形成利好预期。

  
   目前纽约市场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已逼近140美元一桶的历史高位,油价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会给发改委更大的开放油气价格的压力。
油气价格市场化也符合节能环保的政策导向。有专家建议中国应从自身利益出发,将成品油价格提高50%,以使国内炼油毛利与国际水准一致。并指出这将在诸多方面有利于中国经济,包括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和长期通胀预期的下降。

  
   早在5月21日,坊间已传闻国家相关部门和两家石油石化巨头对放开油气价格管制的讨论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头,油气化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不过,5月22日早间,国家发改委立即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澄清短期不会放开成品油价格,主要原因在于目前解禁成品油价格不利于控制CPI。我们预计一旦CPI往下的走向稳定后,成品油价格解禁将提上日程。假如成本油上调10%,两大石化双雄可以增收1200亿。此次大盘短期下跌过猛,做空力量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集中宣泄,导致杀跌动力衰竭。在此消彼长过程中,多方长久压抑的力量被一下子宣泄出来,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中石油和中石化已经提前企稳,原因可以归结为市场对油气价格解禁存在强烈预期。我们认为中石油和中石化值得重点关注。(德邦证券 张海东)(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