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地产股领涨港股跟随A股反弹

■ 港股市况

   Market

  
   □本报记者 贺辉红

  
  
  
   受内地A股大幅反弹激励,港股昨日摆脱美股影响,延续了反弹走势,成交量也大幅扩大,盘面上个股活跃,沉寂多时的本地地产股以及国企股成为盘中领涨主力军。


  
   仅是技术性反弹

  
   港股昨日随内地股市反复向上,恒生指数收报23325.8点,上涨267.81点,涨幅为1.16%,成交额升至712.15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829.33点,涨幅2.08%。不过即月期指跌2点,收23152点,低水174点,这是近一周来比较大的低水幅度,也是少见的现货涨而期货跌的行情。

  
   道亨证券研究部主管袁志锋表示,昨日上证指数结束十日连续跌势,港股主要受内地股市带动向好, 属技术性反弹。然而通胀、高油价及美国金融信贷等问题仍未解决,不明朗因素持续,料恒指短期再大升空间有限,本月底前于24000点有强大阻力,指数仍有机会下试22000点。

  
   地产股多空分歧较大

  
   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昨日升2.3%,为涨幅最大的指数,该指数自5月底以来已经下滑了7.4%,昨日终于出现报复性反弹。长实升1.14%,获高盛纳入“确信买入”名单的新地升3.59%,恒地升2.14%,恒隆地产涨0.94%,信置及新世界发展分别升1.52%及跌1.88%,港铁升0.78%。

  
   DBS的黎永良认为,尽管市场担忧美国可能加息,但美国政府希望摆脱经济衰退和滞胀,因此美联储近期不会提高利率。另外,恒生地产分类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标在昨日上涨前一直处于超卖,由于担忧过度,近期遭沽售后逢低买盘涌现,香港地产股近期可能回升至5月底时的水平。

  
   这两天港元拆息轻微回软,内地股市也出现反弹,港股虽然暂时回稳,但由于地产股今年业绩只属一般,而且要面对加息压力,股价即使处于合理或偏低水平,在大市反复下,吸纳地产股也仍具风险。以大型地产股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及信和置业为例,三者今年的售楼进度缓慢,前者主席李兆基日前更注入沙田地产项目全部权益及干德道地产项目60%权益,以估值折让25%的价格出售,并保证利润,能在短时间增加公司卖楼数目;信置由于货尾销售速度逊于预期,高盛调低其盈利预测,给予“中性”评级,12个月目标价18.55港元。

  
   A股基金再显强势

  
   A50中国基金及标智沪深300昨日双双转跌为升,收盘升4.17%及4.04%,至15.48及33.45港元,两只基金皆出现放量行情,其中A50昨日量能放大近200%,而标智沪深300则于近三个交易日持续放量,外资抄底A股是否再度上演仍待检验。

  
   时富资产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昨日内地市场出现各种管理层救市的传闻,加上市场盛传成品油改革推行在望、山东又已放宽电价上调,均利好权重股盈利。另外,上证综指市盈率约18倍,属合理水平,股市有反弹条件。

  
   中资股是昨日的领涨主力之一。保险股中,国寿升1.57%,平保升3.11%,财险升2.46%。银行股也全线上涨,工行及建行升1.64%及0.78%;中行升1.05%,交行升1.83%。国际期油继续回吐,发改委表示将逐渐调整能源价格,中石油及中石化升3.5%及7.77%,中石化旗下的上石化及仪征化纤则升4.89%及2.61%。

  
   第一上海的叶尚志表示,中石化近期大幅上涨,受益于市场有关油品定价机制将很快改革的传闻。虽然没有清晰的信号表明改革何时进行,但因为担心通货膨胀,预计奥运会前不会进行改革。中国石油短期内或仍有上涨潜力,测试11港元,建议由中石化转向中石油。

  
   晨鸣纸业H股昨日在港挂牌,收报7.5港元,较9港元招股价下跌16.67%。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