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重仓股拉升赶走基金净值十连阴

161只股票型基金昨日净值平均上涨3.46%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昨日,A股在经历了惨烈的“十连阴”后,终于在基金重仓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涨,收出一根中阳线。受此影响,基金净值也迎来了难得的普涨行情,终结连续10天的下跌。


   昨日的市场,最典型的特征莫过于“石化双雄”和中国远洋等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的绝地反击,进而刺激各类个股全线反弹。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800点、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劲升5.24%,创下今年以来第三大单日涨幅,成交额则放大约50%。基金重仓的煤炭、资源、农业、化工、有色、新能源等板块呈现普涨行情。中国石化、中国远洋、国阳新能三一重工中国船舶等基金重仓股均强势封于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基金持仓比例最大的“金融+地产”这一对孪生兄弟,昨日也一改往日领跌的“坏孩子”形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股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也均以4%的涨幅为股指上扬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也均在4%左右。而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股的暂时企稳,也有效激发了市场人气。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上涨5.58%。基金重仓股的良好表现,结束了此前大盘的颓势。尽管昨日基金重仓股整体上落后于股指的反弹幅度,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恰好避免了市场短期过度透支未来涨幅的弊端,有利于后市稳步震荡回升。

   得益于重仓股大幅上扬,偏股型基金昨日全线上涨。本报信息部统计显示,161只股票型基金昨日净值平均上涨3.46%。共计有38只股票基金净值涨幅超过4%,68只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14%。股票基金中涨幅前三甲为中海分红增利 、中邮创业优选、光大保德信量化,涨幅分别为5.08%、5.05%和5.04%。博时特许价值、中银策略、兴业社会责任涨幅垫底,分别上涨0.62%、1.24%和1.33%,显示新基金因为受仓位较轻的限制,在股市系统性风险暴发时较为抗跌外,在股市转暖时净值上涨也较慢。平衡型基金涨幅前三甲分别为大摩华鑫基础、新世纪优选分红、中海能源策略,涨幅分别为6.12%、4.96%和4.53%。共计有42只平衡型基金净值涨幅超过3%。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尽管近期管理层没有正式出台利好政策,但QFII、合资券商的审批等一系列信息都显示管理层希望市场稳步发展的意图。整体来看,在连续高达10天的下跌后,无论是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还是中小盘股,技术面上都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同时,QFII入市速度也正在加快。美国道富银行正式获批为第55家QFII,并在5月份已完成在A股的开户手续。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进入A股市场。中国资本市场所缺乏的并不是资金,而是市场信心的有效恢复。“尽管后市仍会有反复,但随着新基金逐步进入建仓期,由美国次贷危机、越南金融危机、通货膨胀等利空因素所带来的恐慌性心理逐步缓解后,市场一定会重拾升势。”上述基金经理如是表示。

   不过,深圳另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则仍然坚持通胀无牛市的观点。他认为,当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均不支持持续的反弹行情,更谈不上所谓的反转。短线的强势反弹显示急挫行情告一段落,但有限的上行空间仍然十分有限,在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压力下,后市不排除会再探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