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看涨

发改委:未调油价是对民生负责

  面对美方代表对中国成品油价格未与国际接轨的问题,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安那波利斯表示,中国面临近10余年来最大的价格上涨压力,出于对民生负责,中国对成品油大幅调整持十分慎重的态度。

  这是继上周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之后,国家发改委官员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外界放开石油价格管理呼声的第二次回应。

  17日开幕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当日下午举行能源和环境合作问题专题会议。张晓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美双方在此次专题会上就当前的能源形势,尤其是高油价和保障能源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晓强透露,美方代表在会上提出,中国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存在一定差距。对此,张晓强强调,中国面临着近十余年来最大的价格上涨压力,中国政府把防止结构性通胀发展为全面通胀列为更紧迫的任务,因此对于成品油价格大幅调整持十分慎重的态度,“这也是为了对民生负责。”

  张晓强称,中方认为国内价格体制应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市场供求关系和商品生产所应负担的成本,但调整的关键是“选择适当的时机,采取适当的措施”。

  当日,中美率先在能源与环保技术合作方面率先达成一致意见。

  据张晓强透露,中美双方已就中美能源与环境10年合作的框架文件以及优先合作的5大领域达成了一致,分别是:发电和传输方面的提高能效;交通运输领域的提高能效和减低排放;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以及森林和湿地的自然资源保护,这也是中美双方对第三次会谈的成果的继续深化。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