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镑前景黯淡 美元走强仍待时日

  因近期经济指标不好,美元利率前景趋向不明,市场预期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毫无争议地维持利率不变,考虑到欧元区7月极可能加息,所以美元突破74点后回吐,并已连续两天窄幅波动。截至昨日16:14,美元指数报73.57,小有上涨,之前连跌两天。

其余非美货币走势并无特别之处,总体呈收敛态势。预计美元近期上下两难,真正走强还需等待,长多可以守仓。

  经济指标不利美元

  近期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有走软迹象,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房屋开工下滑至17年新低,5月工业产值也意外下滑,原估为增长。周一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5月设备利用率下跌至79.4%,为2005年9月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经济疲软。商务部公布第一季美国经常账赤字从去年第四季的1672亿美元扩大至176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725亿美元。

  毫无疑问,这些数据使市场下调了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元走势暂时承压。OkasanSecuritiesCo.债券外汇交易员TsutomuSoma表示:“交易商将寻机抛售美元。美联储不会调整利率,因他们在通货膨胀和经济放缓中陷入两难。”

  全球第二大外汇交易商瑞银周二出了份研发报告,其指出,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反应过度”,市场目前普遍忽视经济增长的风险,但很快投资人就会将焦点转回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报告指出,由于房地产市场和金融机构前景都还有风险,美联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升息。上周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升高,美元兑欧元大幅反弹2.5%。

  虽然美国经济并未步入衰退,疲弱的房地产部门仍持续阻碍增长,而且就业人口已开始减少。未来美国利率前景不易预测,因为油价和楼市危机走向不定,好在欧元区经济也不见得好到哪去,所以美元即使暂无力上攻,短期内也不至于会跌到哪去。周一欧元区的ZEW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信心指数为负52.7,而预测是负43.6。德国的ZEW信心指数更惨,降至15个月来最低。

  未来美元或延续横盘震荡,欧元区下月加息后美元有望利空出尽,届时颇有机会走出较大上涨行情,因为届时市场会预期美元利差劣势“趋于缩小”。

  英镑有破位可能

  英镑于1.9800美元一带为关键支撑,若该位失守,汇率极可能直奔1.8600美元一带。英国面临的两难情况比美国严重,比欧元区更严重,一方面英国有通胀压力,另一方面经济不景气相当明显。

  周二英国公布的5月CPI涨幅超过预期,涨幅达16年来最高。5月CPI环比涨幅达到0.6%,同比涨幅是3.3%,而市场预测是涨0.4%和涨3.2%。该国央行目标和欧元区一样,目标通胀率为2%。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对通胀的严厉程度不如美联储主席及欧央行行长,周二其在写给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一封信中表示,“未来12个月,过于激进的平抑物价举措将引发市场震荡。”

  英国的法律规定央行行长在通胀高于目标位1个百分点时需写信给财政部解释货币政策。上一次英央行写信是2007年4月,当时通胀率是3.1%。

  很显然,短期内很难指望英国加息,未来加息前景仍然不确定,甚至还有减息可能,在欧美均有加息可能的当下,显然对英镑相当不利。英国楼价阴跌不已,信贷成本不断提升,加上食品和能源高涨,消费者支出日趋萎缩,出现较典型的滞胀现象。

  大约昨日16:30,英央行公布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其显示,上次利率会议(6月5日)是8比1通过维持利率于5%不变,当时央行委员Blanchflower提议减息。消息出来后,央镑几无变动,因为在消息出台前,英镑提前从1.9558美元跌至1.9503美元。

  在消息出台前,分析师猜测英国央行上次利率会议中到底有无人提议加息,而公布的结果却是有一人赞成减息。因此,该利率会议纪要对英镑视为利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