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次贷危机一旦结束股市将猛涨

  人生病,一般有一个周期性过程,急性发作??病情趋稳??(复发)??再调理??康复。经济危机也是如此,往往有明显的急性发作和慢性康复的两阶段。

  这轮次贷危机与过往其他经济危机相比,有三个不同的特征。

1.金融市场是危机的起始点和震中,其爆发性、传染性和不确定性,为历史罕见。2.危机在不同国家、不同金融资产类别中同步发生,市场动荡跨国界,而监管和救援机制已无法与之匹配。3.金融业这个现代资本主义的心脏遭受重创,需要至少6000亿美元的撇账,在金融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市场上开始议论,危机最坏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其实,次贷危机包括市场和经济两个层面。市场上的危机,来得突然,相信去得也较快,这是危机急性爆发的症状。经济上的危机,则一定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并不排除出现复发症状。

  笔者认为,美国经济的调整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房地产的最坏时间尚未到来,美国消费更有一跌。但是次贷危机的急性发作期,似乎正在过去,市场层面上的最坏时间可能已经过去。

  这个观点基于两个理由:1.美联储在贝尔斯登收购案中所扮演的角色表明,央行不仅是银行的最终救护人,必要时也愿意成为其它金融机构的最终救护人。这对市场是一颗至关重要的定心丸。2.许多金融机构,在新CEO领导下对坏账有过度拨备的倾向。CEO新上任伊始,尽量把坏账数量做大,算在旧CEO头上。积极拨备、重整账目,有利于早日清除金融炸弹,消除不确定性。

  金融市场是否见底,只有时间可以给出答案,不过从资金的风险意识上看,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反弹。

  笔者预言,次贷的市场动荡一旦结束,1.财富反弹主要集中在触底后的最初3~6个月;2.股市升势较猛,而且持续时间更长;3.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同时成为资金的宠儿;4.黄金价格缓慢上升,但明显落后于其它资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