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员工质疑被裁原因 玖龙纸业称严格遵守劳动法规

  李炯

  6月17日,玖龙纸业内地工厂所在的东莞市麻涌镇和风细雨,但该公司及其董事长张茵(张茵新闻,张茵说吧)正被一场暴风雨袭击。一天前,玖龙纸业突然中止了与两家劳务派遣公司的合作,原本在东莞工厂工作的415名劳务派遣工被告知他们失去了继续在玖龙纸业工作的机会,毫无准备的工人们希望玖龙方面能收回成命。

  玖龙方面称,这些员工因为技术升级变成了冗员,“原本需要十个人干的活现在也许只需要一个人了。”玖龙纸业集团公关部经理杨月霜表示。但工人们似乎不愿接受这样的解释,“我们没有看到新设备的安装。”一位员工向《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工人李晓波(化名)在突遭巨变的第二天,与他的几十名工友们待在离玖龙纸业工厂仅两三公里的村子里,他们对于这次打击并无准备。李拒绝了劳务派遣公司安排的另一家工厂,“我们听说那里需要加班,待遇也不如玖龙纸业。”

  李和他的伙伴们每人从玖龙纸业拿到了2200元的补偿金,玖龙纸业方面称,发放的补偿金相当于这些工人工作一个半月的收入。

  李晓波认为他在拿了这2200元之后不仅与玖龙纸业,也与劳务派遣公司“红海”脱离了关系。“我们当时签字、按手印、拿钱,这就是劳动合同解除的赔偿金。”

  18日,杨月霜向记者表示,在此次的事件中,玖龙纸业严格遵守了相关的劳动法规。

  李的另一些工友结伴去了临近玖龙纸业工厂的广州开发区,他们准备接受新的工作,因为生活还得继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李晓波 | 杨月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