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反弹还只能暂定义为超跌反弹

  昨日大盘终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走势,其走势印证了市场那句名言:机会是跌出来的。17日的十连阴,创下了中国股市的历史奇迹,那么奇迹的背后就已酝酿着市场的“阴谋”,这“阴谋”就是昨日的反弹。市场不可能永远地下跌,如果一味地下跌,那么证券市场就失去了其本身所具有的魅力,昨日“一阳指”式的反弹恰说明了市场的魅力所在,那就是“没有永远下跌的股市,也没有永远上涨的股市,有

  的只是理性与智慧”。
“当别人都恐惧时要看到希望,当别人都疯狂时要看到风险”,只有如此,才会在股市中以最小的代价换得最大的利润。17日的十连阴,让市场处于绝望与恐惧的状态,可人们却忘了“行情在绝望中诞生”的这句股市著名谚语,昨日股市的大幅反弹就是市场对这句谚语最好的诠释。

  昨日大盘在石化、有色、金融、煤炭、电力等权重指标股带领下,走出了探底反弹,逐步走高的行情,大盘最终以上涨146.36点收盘,收在2941.11点,一阳基本吞三阴。收盘时,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68.76亿元,有98家股票涨停,1家补跌股跌停,两市上涨家数有1563家,下跌家数仅42家,有770家个股跑赢了大盘。从盘中看,大盘在上午十点钟跳水时,成交量急剧放大,从成交量上看此时已有资金进场,利用盘中诱空走势成功抄底,其后大盘在中国远洋带领下,一路震荡走高,中国远洋与锡业股份的率先涨停激发了市场人气,个股纷纷上扬,而石化“双煞”的稳步拉升,使昨日市场坚定了做多的气氛。

  从昨日盘面上看,大盘表面上是由中国远洋与锡业股份等二线蓝筹股的率先涨停才激发了市场人气,但若没有石化“双煞”盘中的极力护盘与推动,大盘也难以走出今日146.36点的反弹行情。昨日市场真正的领涨板块是有色金属,就有如4.24行情中的券商板块领涨,这一点应引起我们注意,每一次反弹行情,都有领涨板块,所以我们首要任务是要认情领涨板块及板块中的领头羊。有色金属之所以有领涨条件,那就是这一板块的超跌与价值被严重低估所致。从这一板块的超跌反弹的性质看,大盘自然而然地也暂可被定义为超跌反弹,而不是反转。

  目前,股市的“三架马车”中,只有银行股有盘出底部迹象,有色还属于超跌反弹,而地产股由于受制于产业政策的限制,已成为一只“瘸马”,市场只有寄托于石化股,形成新的“三架马车”,但能否成型与配套,目前还不得而知。所以,轻率地断定大盘已走出底部,形成反转,还有些为时尚早。对上述市场板块进行深度地分析,我们依然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昨日的反弹,还只能暂定义为超跌反弹,绝不能轻易定义为反转。不为跌悲,不为涨喜,理性、冷眼地看待市场,就不会被市场人云亦云所左右。

  昨日大盘虽以次高点收盘,但收盘点位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今日开盘还有上冲的可能,但10日均线与前期平台的底部压力还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3000点上方可谓压力重重,这将使大盘其后每一步前进都会步履蹒跚。“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即便奥运之前有行情,大盘也不会一飞冲天,而且昨日盘中股指再创了17日的新低,这也决定了大盘在未来几日行情中还会有反复。历史的经验多次证明,V型底不是底,W底才坚实。

  所以,操作上还是要坚持短线为主,决不追高,已错过者,要耐心等待机会,还是那句话:宁可错过,决不做错。已盈利者,还是先保利润为主,因为今日个股的走势可能出现分化,大盘震荡也会加剧。只要其后几个交易日大盘冲高回落,且二次探底不破2729.71点,并出现反弹,那时再进场也不迟,因为熊市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在以往的熊市中,大盘就曾发生过“一阳指”加“几阴真经”的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