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全年业绩增长79% 谢瑞麟有望年底复牌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停牌已逾两年的香港知名珠宝商谢瑞麟珠宝 (00417,HK)或于年底复牌。该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黄岳永昨日出席公司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公司正与港交所商讨复牌事宜,预计复牌没有太大障碍,在澄清一些法律细节后,公司将可年底复牌。

  自2006年1月19日停牌至今的谢瑞麟于昨日发布截至今年2月底的全年业绩。该公司报告期内共实现净利润9924万港元,同比上升79%,每股基本盈利47.9港分,末期息每股派1港分。公司期内营业额19.17亿港元,同比增幅27%。公司表示,期内业绩大幅上扬主要得益于公司内地零售网络的稳步扩展,另外公司在上个财政年度增持了内地业务24%的权益,这也是全年业绩表现亮丽的直接原因。

  让谢瑞麟珠宝停牌两年之久的回扣案件已于今年5月宣判。香港区域法院裁定谢瑞麟向旅行社提供非法回扣以及盗窃等罪名成立,判处其入狱3年3个月。区域法院还判处同案的另外1名被告、谢瑞麟的儿子谢达峰有期徒刑5年,涉案的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其他3名人员则分别被判处3年9个月至4年3个月。现年72岁的谢瑞麟曾被人称为 “珠宝大王”,谢瑞麟一手创立的谢瑞麟珠宝于1987年在港交所上市。

  在公司前主席谢达峰等人入罪之后,谢瑞麟的官司也暂告段落,公司也开始为复牌作准备工作。谢瑞麟珠宝日前已经宣布,委任前主席谢达峰之妻邱安仪为公司主席,委任联席副主席黄岳永为行政总裁。邱安仪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表示,在去年8月,董事会已决定倘若前主席谢达峰及前行政总裁温彼得入罪,便会由邱安仪本人和黄岳永接任主席及行政总裁职务。另外,她本人和黄岳永一直参与公司业务,再加上公司业绩表现理想,所以高层更替应该没有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达峰 | 邱安仪 | 黄岳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