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航空证券:3000-3300点强阻力区有考验

   □航空证券 陈少丹

  从指数此前连续下跌的走势以及两市再现2元股等现象可以看出,市场短线已有过度杀跌的迹象,昨日在偏暖消息面刺激下,沪深股市终于迎来久违的放量强劲反弹。

  整体来看,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早盘低开后惯性下探,沪综指创出调整以来新低2729点,随后抄底资金逐步增加,在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推动下,指数收住了下行的步伐并展开反弹行情。

久违的大幅反弹大大缓解了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午盘后在“石化双雄”、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强劲反弹的带动下,个股一改近期持续普跌的局面,全面进入超跌反弹的行列,收盘时涨跌股票家数比为1534:44,显示多方力量有所加强。市场人气也迅速凝聚,成交量呈现大幅放大态势,市场的承接力度开始增加,资金参与意愿也明显加强。

  我们认为,昨日的反弹应当仍属于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同时也是多种有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6月10日以来的这一轮下跌中,沪综指最大跌幅为18.02%,而上周13.84%的周跌幅更是创下股市历史上最大周跌幅记录,短期急跌使得各种技术指标都发出了超卖信号,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随着各种利空消息阶段性被消化后,市场出现短暂的喘息机会。另外,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并不支持大盘继续大幅下跌。据WIND资讯统计,以6月17日收盘价计,目前A股08年动态市盈率(整体法)为16.99倍,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为16.65倍和16.85倍,银行、地产和钢铁行业为13.88倍、12.55倍和10.76倍,整体市盈率已接近成熟市场的估值水平,部分重点行业甚至处于低估状态。因此,大盘反弹也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至少目前超跌与价值共存的品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在昨日消息面上,我们不可忽视一条重要的信息,即三一重工大股东继续锁定限售股两年的追加承诺。三一重工的承诺从某种意义上扭转了市场关于“股改是洪水猛兽”惯性思维,尤其在整个市场弥漫悲观气氛的情况下,三一重工追加承诺所释放出来的信号是积极的,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有重要意义。如果这种做法成为一种风潮,那么A股市场的压力将骤然大减,会大大减轻投资者对限售股上市的担忧,缓解市场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为担忧的宏观调控、通胀压力等方面,仍没有缓和迹象,紧缩政策的基调没有明显改观,同时,国外经济形势动荡,加大了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发展的担忧。因此,市场的基本面仍存在很大的变数,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使市场难以形成有效的稳定投资体系。我们认为,在目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有效的反转行情。

  从短期走势来看,大盘低位放量的中阳线使短期趋势明显好转,抑制了快速下跌的势头,但市场反弹力度仍需继续观察量能与热点的配合情况。虽然目前沪综指已成功突破5日均线,但深成指仍受5日线压制,目前反弹的高点还是在下跌趋势中,市场很快也将面临3000-3300点附近的强阻力区考验,不排除反抽之后还会再度下行的可能。因此,底部的有效性仍有待进一步确认,短期走势仍有反复。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不宜在股指的波动中追涨杀跌,持有成长性突出、业绩稳定的优质个股,才是回避股指动荡风险的较好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