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银行业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已超过3/4

  新华网福州6月19日电(记者康淼)中国银监会创新部主任李伏安18日在福州透露,近年来,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市场快速发展,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大幅上升,去年人民币理财产品占全行业销售总额的比例已超过3/4。


  李伏安当日参加“海峡两岸银行业财富管理高端论坛”时说,2006年,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总量中,本外币理财产品占比基本持平。去年,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国内股市火爆的影响,众多居民将持有外币换为人民币投入国内股市或购买理财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占全行业销售总额的77.5%。

  据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陈世涌介绍,在我国银行业,外币理财产品先于人民币理财产品出现。2004年上半年,经过监管部门批准,我国银行业开始从事外币理财产品;当年末,银行业才开始做人民币相关的理财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行理财产品3062只,其中人民币产品1302只,外币产品1760只。今年第一季度,共发行理财产品543只,其中人民币产品293只,外币产品250只,人民币理财产品在数量上也超过了外币产品。

  陈世涌认为,我国金融市场正在深化改革,我国商业银行应增加核心创设能力,商业银行擅长利率、汇率、货币、信用、债券等,应该多关注人民币市场,将人民币汇率产品与人民币利率产品作为自己的核心产品,同时也要将外币产品“人民币化”。

  “海峡两岸银行业财富管理高端论坛”是福建银监局、福建省台办、福州市政府、福建省银行业协会、兴业银行等联合主办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全 | 陈世涌 | 李伏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