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陈德铭:中国扩大对外投资将有助世界经济稳定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十八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表示,中国需要扩大对外投资,由此既能实现国际收支平衡,也能为世界经济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德铭对记者表示,中国由于长时间保持贸易顺差,目前存有大量外汇,今年年底外汇储备总量预计将达到一万八千亿美元。
“中国需要走出去投资,不投资(国际收支)就不会平衡。”

  陈德铭强调,中国对外投资都会遵循国际商业投资准则,遵守所在国的法律。他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中方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希望所在国的政策是透明和开放的。这样我们的投资者也能得到安全感。”

  他还透露,中国目前已同一百多个国家达成双边投资保护协定,中美之间的有关谈判也正在进行,双方都有积极愿望对双边投资进行保护。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当日上午进行了关于贸易和竞争力、强化投资问题的两场专题会。陈德铭说,他在专题会上提到了美方关切的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向美方代表介绍了中方的立场和看法。

  陈德铭并就贸易和竞争力问题向美方提出五点建议:中美双方应加强对贸易重点领域的规划;中方希望美方改善出口管制,增加高新技术产品对中国的出口;中美应共同加强协商和沟通来解决贸易摩擦;中方希望中美共同推进多边贸易发展谈判;中方希望美方尽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陈德铭说,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能够展开这种战略前瞻性的对话,对两国和世界都是有好处的。“这样一种战略对话会继续下去。当然随着对话的深入开展,我们应在形式和内容上更加完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