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香溢融通陷飞跃集团漩涡 亿元典当款难收

  昨日,香溢融通(600830,SH)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全天停牌。“会不会是有重大利好消息呢?”一些中小股东心中充满了期待。

  然而,香溢融通今天发布的公告却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因为早该披露而未披露的“利空”消息??子公司近亿元典当款回收困难,将可能对香溢融通的经营业绩带来不小的影响。

而其中一笔6000万元的当款,正是贷给了这段时间曝出资金链断裂的飞跃集团。

  信息披露滞后三个月

  香溢融通今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的子公司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香溢德旗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1月4日向飞跃集团子公司飞跃进出口有限公司、飞跃股份发放了3笔当款,合计金额6000万元。而上述当票的当物均为对飞跃集团的应收账款,当票到期日均为2008年3月3日。

  飞跃集团资金炼断裂的问题,本报曾在近期已进行了充分报道,而香溢融通的当款回收恰恰就和飞跃集团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相关情况显示,今年以来,飞跃集团及其子公司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并遭企业自身过大债务拖累,资金流明显萎缩,产销出现较大下降,因而导致目前出现比较严重的资金流动性困难。香溢融通表示,如果飞跃集团资金状况得不到有效缓解,上述当款在短期内回收可能性较小,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此外,面对市场的传言,香溢融通也发布澄清公告称,没有参与飞跃集团重组的情形和意愿。

  面对香溢融通这样一则“利空公告”,相信公司的中小股东会感到极大的震惊和愤怒,3月3日就已经到期的当票,在巨额资金面临回收风险的时候,公司却推迟了超过3个月的时间才披露。如此的信息披露,香溢融通已涉嫌违规。

  近亿元当款回收困难

  3月3日到期的6000万元当款回收困难,这仅仅是香溢融通披露的利空消息的一部分。

  香溢融通的另外一则公告则显示,子公司元泰典当、德旗典当对南望信息产业集团典当业务形成债权2000万元、对杭州广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典当业务形成债权1000万元,而这两家公司还为相关客户提供连带责任保证4000万元。公告显示,上述典当业务的当物股权和应收款都因广赛电力与南望信息进入重整,保障度明显下降,预计存在回收风险,因此,也可能对香溢融通今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其中3000万元债权所属的当票同样早已到期,为今年的1月31日。

  显然,两则利空消息的迟迟发布,香溢融通旗下两家典当公司遭遇的将是近亿元典当款回收困难,而这与去年净利润8214.79万元相比,其可能带来的影响自然不言而喻。

  从去年最高的28.18元位置算起,香溢融通的跌幅已近65%,而昨日又错过了股市的大反弹,然而业内人士的观点却相当明确,面对这两则姗姗来迟的利空消息,今日香溢融通的复牌凶多吉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