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财长呼吁全球合作抗通胀 欧美反应不积极

  达林称,这是当前控制高通胀的唯一出路,欧美各大央行对此反应并不积极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面对全球通胀,英国财长达林日前发表讲话呼吁,应通过全球行动解决高通胀问题。

  英国财长达林周二表示,原油及食品价格高企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这个问题也只能通过全球行动来解决。

全球国家一起共同解决油价及食品价格飙升问题,是当前有效控制高通胀问题的唯一出路。

  不过,达林的呼吁似乎并未得到各大央行的积极响应。美联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三大央行纷纷传递出“想说加息不容易”的信号。

  周二,美联储几位高级官员分别透露,除非通胀前景出现明显恶化,否则美联储在未来数月不会采取激进的加息举措。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例会上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官员对于他们的利率前景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欧洲央行执行理事斯马吉表示,即使在当前通胀率为3.5%的严峻时刻,在未来18-24个月内仅加息25个基点足以将欧元区通胀率控制在2%的水平以下。

  而英国央行的官员则表示,央行正处于非常复杂的形势下。英国5月份通胀率高达3.3%,创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对于通胀的异常飙升,市场曾预期英国央行会考虑加息,但金恩在周二致函英国政府时表示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通胀调整至正常水平,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仍具不确定性。金恩的讲话被市场更多解读为央行不急于加息。

  昨日英国央行公布的6月议息会议纪要也显示,委员以8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会议还讨论了未来数月在经济状况出现变化时减息的可能性,但大部分成员认为,通胀前景恶化减小了降息的紧迫性,同时二季度经济增速将如5月预期的减缓。

  同日,日本央行公布的5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承认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在全球通胀风险上扬的背景下,日本通胀上行风险要甚于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不过,委员们认为,日本央行应认真评估经济与物价前景,并要灵活执行货币政策。鉴于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所导致的经济疲软迹象,日本央行一直维持中性立场。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