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雀巢咖啡厂水浸停产 市场担心供应紧张价格波动

  上周,雀巢咖啡在中国唯一生产咖啡和咖啡伴侣的工厂被洪水淹没,至今尚未复产。记者昨日从雀巢中国公司获悉,该工厂何时复产尚未有时间表。对于停产后,“雀巢咖啡产品是否会市场供应紧张”,该公司表示,他们目前在全国的存货充足,可支撑一段时间,其咖啡产品价格暂时不会变化。
不过,有市场人士担心,雀巢咖啡生产停顿太久,市场供应紧张会引发新一轮咖啡产品价格波动。

  咖啡厂被浸不知何时复产

  6月13日早晨7点半,雀巢位于东莞南城的这家咖啡工厂突然遭遇洪水袭击,洪水以每半小时60厘米的速度上涨,工厂的管理人员立刻组织员工迅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下午1点半左右,洪水开始消退,雀巢公司称,目前该公司无一人受伤,所有员工安然无恙。

  据介绍,目前雀巢东莞生产厂仍在对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及自救,对受影响的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但对于何时复产,该公司仍没法确定。昨日,雀巢中国只是表示,“消毒和清理至卫生状况达到要求时,工厂应该就可以复工了。”“我们会尽快恢复生产。”

  据悉,雀巢位于东莞南城咖啡和美极酱油工厂建于1992年,这也是该公司在华唯一雀巢咖啡和伴侣的生产工厂,生产产品包括速溶咖啡、咖啡伴侣植脂末、即溶咖啡1+2、固体饮料类软饮料等多个品种。据东莞当地统计的数据显示,南城这一咖啡工厂年产量高达11547吨,占据内地速溶咖啡市场八成市场,此外更出口到香港、韩国等地。

  市场担心雀巢咖啡价格有波动

  雀巢咖啡工厂水浸后,其市场供应会否受到影响?价格是否会有波动?对此,该公司表示,他们在全国还有足够的存货,能够满足市场供应和消费者的需求。然而存货究竟能支撑多久?该负责人就称“不太清楚”。

  今年年初,雀巢咖啡曾提价10%,此次东莞工厂大量的雀巢咖啡库存和材料被水浸没,工厂停产,有市场人士担心雀巢咖啡价格会再产生波动。不过,雀巢方面表示,雀巢咖啡价格暂时不会变化。

  此外,在此次水灾中雀巢东莞厂的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受到影响较大,由于整个工厂的仓库都被淹没,大量雀巢咖啡库存以及很多原材料都已水浸。雀巢方面强调,该公司会对工厂进行严格消毒使其卫生状况达标,不会让不合格的咖啡流入市场。

  早前,有消息称,此次洪水可能造成雀巢南城工厂损失超过1亿元,不过雀巢方面对此不置可否,表示短期难以具体掌握损失。(记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