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选择人民币资产

  卢卡?西利普(LucaSilipo)是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他关注中国,也看好中国。在他眼里,中国政府比欧洲国家更加果敢坚决,务实高效。

  他坦言今年全球经济面临太多不确定因素,是投资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比较困难的一年。

股票、商品、地产在他看来似乎都不能确保财富抵御通货膨胀的缩水压力。

  股票:保持谨慎

  股票是中国最普通的投资类别,但卢卡提醒应该“对股市应该保持谨慎”。

  “影响中国股市的因素很多,比如国际市场和调控政策。如果国际市场出现因担心经济衰退而抛售股票,中国股市肯定会受到牵连。现在全球股市震荡频繁,最好保持观望,预计国际市场在9月份可能会找到确定的方向。”

  商品:我不会购买

  “我现在肯定不会碰任何商品。”卢卡笑着说,现在投资任何商品都非常危险。

  面对油价和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他认为,尽管全球商品价格正处于并且可能长期处于上升通道,但是近期商品价格上涨仍显得有些离谱。“我们预计商品价格将在未来3-6个月内回落。油价可能会下跌15%左右,年底收在115美元/桶。而大米、牲畜、猪肉价格回调幅度会更大,大概在30%-40%左右。”

  房产:难以判断

  在不少人眼里,房产是抵抗通胀的最佳选择。可现在中国房产市场的商品房价格让卢卡有些困惑。他坦言难以对房产市场做出判断。

  尽管如此,有一点是确定的,如果在人民币资产和美元资产中选择,答案肯定是前者。“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我肯定选择人民币资产,问题是我现在不能买。”卢卡不无遗憾地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