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众车企争当“绿色奥运”先锋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随着2008年奥运脚步的日益临近,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北京,“绿色奥运”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它所倡导的节约能源、注重环保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在汽车领域,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首次使用电动汽车以来,节能环保汽车被广泛地应用于历届奥运会的交通服务中,奥运会也逐渐成为展示东道国科技实力以及节能环保形象的平台。

  也正如此,奥运契机对于汽车企业而言也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盛宴。各车企也希冀契合“绿色奥运”的主题,以推出环保新能源车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以大众汽车为例,4年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行业官方合作伙伴,同时奥迪成为正式高级用车。作为唯一的汽车企业赞助商,大众汽车集团将为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提供5000辆工作用车,并在资金及相关服务方面提供赞助与支持。

  同样,而在去年11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也启动了“绿色奥运计划”,推行绿色高效模块战略,希望将包括新型TDI柴油轿车在内的节能环保车型陆续引入中国。

  而在上海通用的“绿动未来”战略中,上海通用汽车也设定了一整套的“分步走”产品路线图。

  而且,通用还计划投资2.5亿美元在上海建设通用汽车前瞻性技术科研中心。

  应该说,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成为世界汽车博弈的大舞台。和丰田、本田这些世界著名的汽车品牌相比,借助绿色奥运的契机,自主品牌经过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也在产品的节能环保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在北京奥运会80台重点服务车中,奇瑞A5混合动力车独占50台,也是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一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

  同时,一汽自主研发的5辆奔腾牌混合动力轿车和10辆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也在北京开始了新能源汽车奥运示范运行之旅。

  看来,北京奥运已并非大众一家独舞的舞台,各汽车企业正在争当“绿色奥运”的环保先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